触碰右侧滑开
市劳动监察局开展根治欠薪行动
发布时间:2019-09-06 10:50:26 作者:强建国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市劳动监察局联合住建等部门开展根治欠薪行动,针对我市在建、续建及已完工的政府投资项目和国有企业投资项目进行专项检查。

  本次行动共检查全市在建工程项目41个,涉及农民工2295人,劳动监察部门针对欠薪及制度落实存在问题的在建项目下达限期整改指令32份。责令补签劳动合同874份,通过协议等非立案方式解决欠薪案件17件,追发劳动者薪资312.7万元,涉及237人。检查发现,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覆盖率、实名制管理制度覆盖率、工资专户制度及银行代发工资覆盖率、分账管理制度覆盖率均在90%以上。

  下一步,我市将落实各项制度,建立各类长效机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完善目标责任制考核制度、健全“两金三制”保障支付制度、推行在建工程工资支付基础台账制度;为推进专项联合检查,实施欠薪“冬病夏治”,保证各在建项目及时拨付资金,明确企业资质,清查整改存在问题。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