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住建局调研安全生产和“双城联创”情况
发布时间:2019-11-29 23:24:24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9日,乌海迎来了一场久违的降雪,天气立刻变得寒冷起来。当天上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慧带队深入海勃湾区,就物业服务小区“双城联创”工作开展情况、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情况以及公用基础设施安全运营情况进行调研,副局长郝利平、慕志忠、于涛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来到阳光景园小区和西水新港小区,调研组仔细查看了小区物业服务情况以及“双城联创”达标情况,详细询问了物业企业管理和物业费收取使用情况,查看了正在进行的供水、供热管道维修进度。刘昌慧强调,物业服务直接关系到小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物业企业一定要按照“双城联创”标准,做好小区的“五化四防”工作,全力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物业从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切实解决好供热、供水等设施的故障维修等老百姓集中反映的问题,物业企业一定要以“让广大业主满意”为目标,在精细化管理和规范服务上下功夫。

  在市人民医院综合楼项目、嘉豪幼儿园项目施工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项目概况、工程进度及项目安全生产情况和冬季施工情况。刘昌慧指出,冬季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也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临近年底,建筑施工企业抢工期、赶进度意识增强,再加上低温、雨雪等恶劣天气影响,易引发安全事故,各相关单位、企业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领导、压实责任,高度重视对起重机械、高空作业等重点环节的监控,合理安排工期,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

  在乌海市热力公司隔压换热站,调研组仔细了解了我市供热现状和安全生产情况。刘昌慧强调,冬季供热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冷暖,供热企业要清醒认识做好冬季供暖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尤其要注重设备检修工作,不能出任何差错。当前已进入供热高峰期,恰逢今天下雪气温下降,供热企业要着力解决供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完善各类应急措施,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最后,调研组来到乌海市瑞洁环保公司海勃湾区生活垃圾处理厂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和二期项目进展情况。刘昌慧指出,垃圾处理是我市重要民生工作,事关环境保护的大事,要时刻拧紧安全这根弦,必须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各项工作要做实做细,要将安全生产管理贯穿于每个环节,同时要求相关单位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二期项目建设。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