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税务局力促工作提质提速
发布时间:2019-12-04 10:59:48 作者:孟荣 王敏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接到税务部门的退税通知电话,本以为还得去趟税务局办理手续,结果只需在电话中提供姓名、银行账号、开户行地址就可以了,这样的便捷服务很贴心。”近日,顺利办理退税手续的纳税人段小军如是说。

  今年以来,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海勃湾区税务局采取有力措施,加快退税办理工作进度,切实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

  一是及时通知做好服务。由海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各工作组成员和各税源部门人员组成减税降费退税团队,通过电话、短信等多种形式通知纳税人开展退税工作,确保纳税人能够及时享受优惠。同时,海区税务局简化退税流程,提升退税效率,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的退税服务。

  二是专题研究优化流程。海区税务局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退税工作,对退税过程中存在的无法联系到纳税人、银行卡信息不准确等问题,研究解决方法,统一部署安排,切实提高退税工作质效。同时,海区税务局与财政等部门充分沟通,共同确定了操作性强、快速协作的退库办理流程,提高了退税效率。

  三是协调联动主动对接。海区税务局与银行、社保等部门积极沟通联系,协调相关部门识别和提供纳税人联系方式和银行账号等基础信息,切实解决了无法有效取得自然人账户信息的难题。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