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传染病医院深入开展艾滋病“一站式服务”
发布时间:2019-12-05 10:00:58 作者:张艳琴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市传染病医院是我市唯一一家传染病定点医疗机构。今年初,市传染病医院承担起我市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工作。自构建起全市艾滋病“一站式服务”以来,市传染病医院不断完善和细化医疗服务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通过优化诊疗流程、缩短候诊时间、建立3D护理模式,让艾滋病患者体验到了咨询、体检、服药、随访一站式服务的便利。

  市传染病医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部署各项工作,通过开展以高校学生为重点的专题讲座、投放免费避孕套机、深入基层农村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为高危人群提供咨询和指导等方式,提高广大市民对艾滋病基本知识、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的知晓率,有效消除了市民对艾滋病的陌生感和恐惧感。

  在艾滋病“一站式服务”工作中,市传染病医院克服人员、技术、资金等困难,圆满完成各项艾滋病防治指标。截至目前,我市艾滋病抗病毒患者结核筛查率达到100%,CD4T淋巴细胞检测达95%,病毒载量检测达97.5%,配偶筛查达94%,均超过了既定年度目标;对符合要求的艾滋病患者全部给予口服复方磺胺甲噁唑片,预防了机会性感染的发生,降低了患者的死亡率;主动提供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咨询与评估,目前一名女性已成功怀孕28周,处于持续随访监测中。

  为了方便患者咨询就医、了解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市传染病医院通过运用好医生在线网站咨询,随时提醒每一位患者及时体检及领药;建立微信公众号,让患者随时了解艾滋病的防护知识;随访监测患者服药情况,保护患者隐私,为每位患者建立了自己的专属号码,并安排好患者单独的预约时间段。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