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2020-01-03 09:32:17 作者:杨勇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12月31日,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挂牌仪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毅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曹红出席仪式。

    挂牌仪式庄重热烈,消防救援队伍列队齐整、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全体肃立高唱国歌,3名礼兵护送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入场,全场消防救援人员向队旗庄严敬礼。随后,唐毅、曹红共同为乌海市消防救援支队揭牌。

    唐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消防救援支队挂牌表示祝贺。他指出,改革转制以来,全体消防指战员直面重大考验,改制不改初心、转隶不转作风、换装不换使命、退役不褪本色,实现了改革平稳过渡、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急难险重任务,经受住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消防安保等重要任务考验,最大限度保护了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展现了乌海“火焰蓝”的崭新形象。

    唐毅强调,消防救援队伍是一支与人民群众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希望全体消防指战员始终站在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线、最前沿,践行“为人民于危难中勇敢逆行”的铮铮誓言,为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消防工作,扎实推进各项优待措施落实,全力支持消防救援队伍改革建设发展,打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新时代应急救援铁军。

    据悉,根据中央改革部署,2018年,公安消防部队集体退出现役,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同年11月,我市消防救援队伍正式迎旗、授衔和换装。此次乌海市消防救援支队挂牌,标志着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建设迈出了新步伐、驶向了新征程,意味着从灭火救援为主的单一救援队伍向“全灾种”“大应急”的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转变。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