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2019年市职校学生参加全国、自治区技能大赛成绩优异
发布时间:2020-01-13 09:44:13 作者:教育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国务院26个部委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教育学生竞赛活动,是目前我国职业教育领域级别最高、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最高水平职业院校技能赛事。普教高考,职教技能大赛已经成为衡量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因素。

       为切实组织好今年参加技能大赛的活动,市职业技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各相关教研组和教务处密切配合,认真准备,强化训练,精益求精。指导教师认真负责,比赛选手刻苦训练奋力拼搏。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在国赛、区赛的舞台上展现了亮丽的风采。
  6月2日至4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亚龙杯)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赛项在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举行,乌海市职业技术学校学生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参加了本次比赛。市职校教师董秀华指导的学生陈义灿、王满组成的竞赛团队,积极进取,奋力拼搏,位列第54名,获得三等奖,实现了乌海市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比赛成绩零的突破。随后,在6月11日至14日由湖北省十堰市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天煌杯)液压与气动系统装调与维护赛项上,乌海市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刘子龙指导的学生李明义以全国第47名的成绩荣获三等奖,实现了我市在液压与气动系统装调与维护项目国赛零的突破。两个项目成绩均在自治区参赛院校中排名第一。
  此次参加国赛获奖,在全国中职院校交流平台上展示了市职校教育教学事业建设的成果,也在乌海市职业教育的发展进程中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12月初2019年自治区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上(此次大赛共设十五大类48个竞赛项目,全自治区共逾千名师生参加),市职校派出57名学生参加比赛。市职校师生再以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过硬的综合素质,40名选手获得了28个奖项的优异成绩,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1项,这是市职校历年参赛的最好成绩。
  在全国、全自治区大赛上良好成绩的取得,充分显示了近年来市职业技术学校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领导下,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指导思想,构建新型实践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成效,是领导高度重视、职能部门细致部署的结果,也是全体参赛学生勤奋努力和专业教师精心指导的结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