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抗“疫” 心理辅导服务今日上线
发布时间:2020-02-12 10:44:09 作者:教育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里,每个人都承受着身体和心灵的双重考验,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难免会出现恐惧、焦虑、担忧、紧张等负性情绪,而这些想法和情绪都需要及时被倾听和抚慰。乌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汇集我区拥有专业资质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按照自己的辅导擅长方向,有针对性地对小学生、中学生、高中生、上班族、易产生恐慌心理的老年人等群体提供心理辅导。目前形势使咨询师们与大家无法面对面的进行辅导,但我们可以通过线上的形式陪伴大家度过这一段艰难而又紧张的时刻。
【服务方式】扫描下图二维码,所有需要咨询疏导的人员均可扫码进群。可以接受群中集体疏导,也可以申请指派咨询师微信单独辅导。 

图片1


【服务时间】上午9:00一一11:30下午3:00一一5:30
【服务形式】为线上心理辅导,所有辅导均为免费。 
抗疫心灵小处方
面对疫情,新时代文明实践与你同在
这个春节,似乎大多数人的状态都是这样的:窝在家里不敢出门、一拿起手机就想查看肺炎疫情播报、关注自己所在地区是否有病例或病例是否增加、身体稍微不舒服就开始担心自己是否被感染……疫情发展态势牵动着每一位人的心。随着疫情的不断爆发和确诊人数的不断增加,很多人感到恐惧、焦虑、抑郁、紧张和担忧等,其实这些都是在灾情面前正常的反应。那么,我们该如何正确理解可能出现的“应激反应”?如何提高自身“心灵免疫力”?
 敲黑板了:疫情后可能出现的应激反应/心理变化1、过度焦虑。担心周围是否存在疑似病例或是否有病毒存在。同时,在对症状不了解、不知如何进行有效防范时感到紧张焦虑。2、恐慌害怕。当自身出现轻微感冒或者咳嗽时,害怕自己是否感染疾病,担心被隔离,以及对死亡的恐惧。3、敏感多疑。更多关注自身的生理变化,对自身的不适症状更加敏感,对有关疫情的信息关注更多。4、抑郁情绪。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遭受现实打击时,会感到难过、悲伤和抑郁,对生活失去信心,无意义感增加。5、强迫行为。由于疫情的不确定性,我们可能会出现一些强迫行为,如反复洗手、不停检查口罩的佩戴,不停的量体温、不断喷洒酒精消毒等。6、躯体症状。过度的焦虑和紧张容易导致躯体症状的出现。如失眠、食欲下降、头晕头痛、肠胃功能紊乱、发抖、胸痛等。 划重点了:如何提升自身的“心灵免疫力”1、觉察和接纳自身情绪外在世界发生的病毒疫情是大的风暴,而我们的内在情绪是小的风暴。如果当我们内外夹击的时候,就容易败下阵来。我们要认识到焦虑紧张等都是很正常,而且还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照顾好自己的情绪是第一免疫力。2、寻找适合的诉说路径和对象,相互陪伴交流是最重要释放情绪的方式之一、相互陪伴是彼此力量的有效来源。在亲人和朋友保持线上联系,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充分沟通与聆听。3、学习放松技术非常时期,运动范围受到限制,简单的呼吸训练能帮助减轻过度警觉状态和身体上的紧张感。长期的有规律的练习,可改善睡眠质量、饮食状况等。常用的放松技术如腹式呼吸、渐进式肌肉放松等。4、掌握权威科学的防疫情知识和信息疫情信息和病毒的相关知识是目前众人关注的主要两个方面。然而信息来源过多容易带来压力和造成恐慌。因此,建议大家寻找可靠的信息源,同时要理性判断,正确对待相关知识。5、主动寻求专业的帮助。如果尝试以上多种方式仍不能缓解自身情绪,一定要尽快寻求专业心理帮助。请记住,你不是孤身一人在面对疫情。不轻视不恐慌,我们每个人做好个人的防护,就是对这次疫情防护最大的支持!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