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教育局“三到位”聚焦疫情期间师生心理健康防护
发布时间:2020-02-12 10:44:39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市教育局主动谋划,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广大师生、家长提供网络心理辅导,为广大师生、家长筑牢心理防护墙,增强心理免疫力。

  一是部署到位。将师生、家长的心理健康辅导纳入全市教育系统联防联控疫情工作总体部署,通过多样化的方式、多角度的内容、多阶段的推进,实现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教育落细、落实、落到位。

  二是人员到位。依托各级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学校心理辅导站等载体,发挥专兼职心理教师优势,抽调学校的心理教师、班主任和取得心理咨询师证的老师等相关专业力量,组建3000余人的专业化的网络心理辅导教师团队,进行专业化的心理健康教育。

  三是辅导到位。通过线上辅导和网上微课等形式,从科学认知疫情、调节良好心态、危机干预、正面思维等方面开展团体、个体等心理辅导200余次。推送适合师生、家长的心理健康教育内容52个微视频,心理辅导老师分享疫情期间的心理问题应对方式,有效开展心理问题讨论、个别咨询工作,确保师生、家长的居家心理健康,受益师生、家长47450余人。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