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教育局开展线上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14 12:04:16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了做好开学前教师教育教学的指导工作,使教师更好的展开“空中幼儿教研”工作。由海勃湾区教育局主办,海勃湾区第一幼儿园承办的《特殊时期中的幼儿园教育活动实施策略--构建幼儿园主导下的家庭在线教育模式》主题讲座,于2020年2月10日下午15点整正式开讲。全区公办、民办共32所幼儿园,1000余位教师参与其中。

  活动以网络空中课堂的形式开展。海勃湾区教育局特别邀请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素质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万爱明博士授课。万教授从停课期间如何提供专业的家庭教育在线指导入手,引导教师指导家长通过在线教育和空中课堂模式,有效进行疫情期间家园携手促进幼儿习惯养成教育。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就是对疫情最好的抵抗!空中教研活动引导家长与孩子一同进行21天好习惯打卡。在践行的过程中,教师、家长陪伴幼儿逐渐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空中教研活动不仅有各类的知识技能学习内容,亲子小游戏、小任务,还有教师的身影。充分发挥了园所和教师的主导作用,通过录制视频、在线互动交流等形式。加强老师与孩子之间,孩子与孩子之间,老师与家长之间的沟通。这样的线上倾情互动对于安抚孩子的情绪情感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空中课堂资源是由儒灵童文化产业集团免费提供的,教育部推荐使用的线上教育平台《习惯第一步》APP。平台分为老师教学端与家庭教育端。帮助幼儿园构建幼儿园主导下的家庭教育主体新幼教模式,实现真正的家园共育。本次海勃湾区教育局探索了网络教师培训的方式,为幼儿园、教师搭建了共学互学平台,开创了海勃湾区学前教育在这段特殊时期教育教学的新方法。帮助幼儿园教师在停课间为家庭教育提供专业指导,复课后能与幼儿园课程有效衔接!每临大事有静气,教育尤是如此。我们期待,在这个特殊的假期,用科学的方式让更多的幼儿园和老师收获一份自信,让特殊时期的教育稳健前行。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