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教育局举办“深化全市中小学教学常规应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4-28 15:29:49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全市教学常规的进一步落实,有效促进中小学教学质量的提升,4月24日,市教育局举办“深化全市中小学教学常规应用”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邀请乌达区教育总监王玮光老师进行专题讲座。王总监以《复课后——教学常规应该恢复的若干“常态”》为题,结合疫情期间网络教学的开展情况,深入分析我市当前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从做好线上课堂的总结评估、加大学情关注力度恢复课堂多元互动的教学形态、恢复校本教研机制、抓住“教学常规”的核心元素、尊重学科性质恢复课程功能与生态和构建教师引导学生主动学习的基本素养五个方面进入了深入的讲解。

  《乌海市中小学教学常规》是我市制定的首个各学段相对统一的教学规范。在全市中小学推行和实施教学常规,旨在通过2年左右的时间,从根本上转变广大中小学教师的教学方式,全力建树基于先进教学理念指引下的教学行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

  中小学教学常规从2019年9月开始实施,按三个学期(一年半的时间)分三个阶段分步骤予以实施。现第一个阶段已结束,今年开始将进入第二阶段(春季学期)和第三阶段(秋季学期)。

  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市、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基教科长;市区教研中心负责人;全市中学教学副校长。培训会还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全市中小学教师直播。

11

22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