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教育局召开直属高中学校新任副校长集体谈话暨全市教育系统2020年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18 16:50:49 作者:教育局 来源:乌海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乌海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和2020年全区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5月17日,乌海市教育局召开市直属高中学校新任副校长集体谈话暨全市教育系统2020年度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三所市教育局直属高中校长为11位新聘副校长分别颁发了聘书,2位新任副校长代表作任职表态发言,市一中校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从各自分管工作角度,梳理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分别对参会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同时就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推动基础教育工作15项具体任务、提高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等2020年全市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涛对直属高中学校新任副校长,以及各区教育局、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云兵从成绩亮点、形势任务、问题困难、路径方法、目标效果、创新发展、团结奋进和纪律规定等8个方面进行总结讲话,并对2020年全市教育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强调,为高中学校新聘副校长是适应新时代推动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需要,每位新聘副校长以及教育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一名让组织信任、群众满意的领导干部

  会议指出,在全国教育大会召开后重大政策调整、重要文件密集出台的大背景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开展工作的特殊情况下,在教育教学工作出现较多变化且相随许多变量的情况下,在教育改革发展程度、深度、力度日益加大的情况下,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凝聚共识、团结力量,全方位推动深化优教普惠区建设工作,提振家长、社会、群众对乌海教育信心、信任和支持力度。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乌海市教育工作在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建设优教普惠区要在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上取得明显突破”的总目标,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突破。2020年是决胜之年、收官之年,全市教育系统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4月2日召开的全区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上侯元厅长对2020年全区教育工作强调的5个方面12项具体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聚力推动优教普惠区社会效应基本显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教育脱贫攻坚“两大战役”,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着力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教育治理能力,以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为首要,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完备制度机制为基础,以扬优势补短板为路径,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主线,加快乌海教育现代化步伐,持续推动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区教育局、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以及全市教育系统要从中央、自治区、市委政府及自身4个层面认真分析当前形势与任务,从着力点、切入点、落脚点等3个点梳理问题与困难,紧盯目标效果,优化路径方法,在推动工作高质高效落实过程中突显“六个放在心上”:时刻把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政府决策部署放在心上;时刻把上级教育部门的工作安排和要求放在心上;时刻把历次教育工作会议明确的重点工作任务放在心上;时刻把维护教育系统良好形象和提升工作质量与水平放在心上;时刻把抓班子带队伍促业务的职责履行放在心上;时刻把推动优教普惠区建设和教育高质量发展放在心上,力争实现“五个常态化”:推动实现公平、竞争、择优运行机制在各项工作中的常态化;推动实现狠抓教学常规落实和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工作的常态化;推动实现深化学校精细化管理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常态化;推动实现牢固确立制度机制基础性地位和推进教育现代化治理体系工作的常态化;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和推动党建引领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发展工作的常态化。

  要深刻把握理解教育部的“奋进之笔”,构建强有力的组织体系,打造强有力的党员队伍,发扬不气馁、抓到底的韧劲精神,牢固树立担当意识、规则意识、统筹意识、效能意识,在围绕中心、凝聚人心、服务师生和制度机制的执行落实上带好头、作表率。要严守纪律规定,发扬团进奋进、开拓创新精神,从一件一件事情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千方百计把目前教育部门的“大”和“多”切实转变成为今后教育工作的“强”和“优”,用35年的时间,逐渐形成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的育人环境,打造教育升级版,发出教育好声音,努力办出、办成人民满意的教育。

  乌海市教育局、三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属高中及教辅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环节干部,以及市教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共119人参加了会议。

颁奖仪式5.17

主席台班子--加张树

整体

刘局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