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住建局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一岗双责”分级抽查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06-24 20:53:35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住建局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责任制暨“一岗双责”分级抽查述职评议会

6月22日,乌海市住建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一岗双责”分级抽查述职评议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昌慧主持会议。局副处及以上领导干部,局属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2名党组成员和5名单位(科室)负责人重点围绕上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一岗双责”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上半年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现场述职发言。刘昌慧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刘昌慧指出,开展分级抽查述职工作极大地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单位中心工作的有机融合,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是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到位的有力抓手。全局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分级抽查述职工作的重要意义,率先垂范、认真履责、积极负责、主动担责,切实把这项制度执行好、落实好、运用好,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刘昌慧要求,抓好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党组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把全局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判断上来,以“钉钉子”精神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躬耕不辍种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田”;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定期过问、检查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做到主动抓、全面抓、严格抓,要主动管、敢于管、敢于严,把“一岗双责”落实到党风廉政建设全过程;局属单位、科室负责人要做到“预防针”常打、“紧箍咒”常念、“婆婆嘴”常说,强化对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充分发挥纪律的约束作用和问责的震慑作用,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二要强化制度执行。要立足工作实际,完善修订各类规章制度;紧盯关键节点、关键岗位和关键人员,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及时堵塞漏洞,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增强干部职工自律意识,真正使内控机制有效运转起来,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充分发挥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三要强化整改落实。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政治责任来担当,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高标准、严要求从严从实整改;要把整改落实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实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把整改态度端不端正,整改措施实不实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重要标准,聚焦不足和差距,“对症治疗”、校正行为,扎实推动住建局自身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此次分级抽查述职以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现抽查述职“全覆盖”。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