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治欠保支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农牧民工工资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24 20:55:05 作者: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下午,乌海市治欠保支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乌海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农牧民工工资调研座谈会,自治区人社厅劳动监察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城投公司等单位参与了会议,围绕我市保障农牧民工工资基本情况展开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乌海市住建局以全市2019年至2020年工程建设领域建筑工人实名制、工资支付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实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今年,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与人社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2次,对导致欠薪案件发生的各类违法行为从严从重处理,扎实落实好《条例》相关规定,使“治欠保支”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

  会上,人社厅劳动监察局局长王晓东提出,运用好制度手段,严厉打击违法发包、转包、挂靠等违法行为。其次,把农民工保障金制度落实好、落实到位,把好保证金缴纳关。环环相扣、层层落实,保障好农民工劳动有保障的基本权益。

  

  同时强调,要充分宣传和落实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自治区出台的相关细则,时刻牢记以人民为中心,运用好制度约束力,发挥好行政执法权,切实把“治欠保支”工作做扎实,确保农牧民工工资有保障。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