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市监部门实施“硬核”举措 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时间:2020-09-15 10:54:40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海勃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守住安全底线、聚焦民生关切、服务发展大局”三大目标,努力营造优质营商服务环境。

  海勃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企业登记“形式审查”“审核合一”制度,推广网上审批服务,全力推进“多证合一”“简易注销”“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见效;强化事中事后监管,逐步完善市场信用监管体系,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制定双随机抽查计划,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双随机检查,使营商环境更加优良。

  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海勃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执法力度,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能力,开展了以“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统筹推进知识产权宣传及执法检查工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加强市场价格行为监管,特别是加强了疫情期间对药店、超市、农贸市场的药品、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价格监管;围绕涉及民生的重点领域,开展了电动车、头盔、野生动物等专项整治;多措并举打好“双城联创”攻坚战,持续优化各市场的功能布局,进一步强化市场食品安全监管。

  海勃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以“绿色餐饮”创建活动为抓手,提升餐饮行业质量水平,大力推进餐饮量化分级等级提升、“明厨亮灶”、示范街建设、病媒生物防制、“4D”管理模式推广、餐厨垃圾规范收运等工作。辖区现有餐饮服务单位2703家,实现餐饮单位量化率98.7%、“明厨亮灶”率84.8%。

  下一步,海勃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建立集贸市场长效常态化监管机制,通过建章立制、创新机制、精细化管理,压实市场开办方的主体责任,并且履行好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建立完善抽查工作机制,积极推动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检查,彻底解决多头执法、重复检查等问题,实现对企业“一次抽查、全面体检”的效果;严管严控,在促民生上下足功夫,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完成专项整治、示范创建、产品抽检等各项工作;持续开展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全面提升餐饮服务行业食品安全管理的整体水平。

  海勃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不断加强广告市场监管,对辖区影响较大的互联网媒体集中力量开展统一摸排,集中整治一批社会影响恶劣、公众反响强烈、危害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的互联网金融广告和虚假违法广告;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宣传、侵犯知识产权、价格违法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