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城管执法局不断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0-09-16 09:39:43 作者: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市城管执法部门认真践行“721”工作法,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突出服务优先,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

  一是畅通沟通渠道,搭建交流平台,完善建立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项目代表、服务对象代表、群众代表的沟通交流机制,主动征求社会各界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主动对接服务,切实解决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推进执法重心下移、服务前移,采取“党建+城管”“社区+城管”工作模式,以街道社区为依托,抽调党员干部进驻街道办事处担任党工委副书记,派驻城管队员进社区协调解决社区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加强城管与社区的沟通联系,强化对违章建筑等违法行为的前期监管,为社区内城市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法律保障与执法支撑。

  三是规范路边摊点管理,在特定的时段和地段,积极推行“五允许一坚持”便民措施(“五允许”指允许在一定区域设置临时占道摊点摊区和夜市、允许临街店铺越门经营、允许大型商场开展临时占道促销、允许流动商贩在一定区域贩卖经营、允许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扩大停放区域;“一坚持”指坚持柔性执法和审慎包容监管)。同时,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通过错时服务、多班轮值等措施,既方便市民日常生活,又推动城市柔性管理。

  四是不断完善市内停车场规划和建设,通过降低路缘石、利用路肩空位停车,开放沿街单位院内停车,恢复利用地下停车场功能等措施,努力开辟、增加停车场和停车泊位。通过多渠道宣传、增派专人引导劝导、贴单处罚、实施拖移等措施,有效规范了城区停车秩序,为市民营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

  通过实施“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监管模式,各类城市管理难题和与执法对象产生的矛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便民利民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