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市总工会为困难职工提供就业创业帮扶
发布时间:2020-09-17 16:22:28 作者:邸静文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提升下岗女职工的职业技能,帮助其实现再就业,今年,市总工会积极争取自治区总工会职业技能培训专项资金3万元,与市妇幼保健院合作开展母婴护理师培训。

  市总工会将聘请有关人员授课,课程分为理论课和实践课两部分,理论课不少于40课时,实践课不少于80课时;重点培训家庭礼仪、家庭烹饪、家庭保洁、孕产妇及婴幼儿护理、病人老人护理等内容。培训结束后,市总工会还将组织学员进行职业鉴定考试,对成绩合格的学员颁发家政服务员职业资格证书并推荐就业。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市总工会将严格按照“条件公开、自愿申请、择优认定、社会公示”的原则,精准确定培训对象,严格执行“开班申请、过程检查、结业考核、推荐就业”的制度。

  2018年以来,市总工会共争取上级工会职业技能培训专项资金及自筹资金27万元。截至目前,工会已举办职工转岗培训、青年职工创业培训、家政服务培训等培训班11期,培训人员达1536人。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凝聚职工的作用,通过积极争取各项职业技能培训资金,为困难职工提供就业创业帮扶,让帮扶救助工作从“输血帮扶”转变为“造血帮扶”,从根本上解决困难职工就业难问题,切实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