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市多举措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5 16:06:30 作者:统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广泛深入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乌海市人普办多措并举推进“七人普”宣传工作济,充分利用电话彩铃、报刊、网络、新闻媒体、短信、大型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多渠道多角度宣传经济普查相关知识。

  一、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举办了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宣传月启动仪式的活动,该活动不仅推广了人普知识,更加深了人们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理解。

  二、报刊宣传。在《乌海日报》刊登第七次普入户摸底公告、及七人普小知识栏目,提高公众对人口普查的知晓度。

  三、网络宣传。在乌海市统计局门户网站开辟人普专栏,登载人普法律法规、政策性文件。在乌海市统计局内网开设“七人普”网站,登载在国家、自治区、市局人口普查工作部署、动态,随工作进展及时更新。

  四、电视电台宣传。在新闻黄金时段播放七人普标板字幕,及不定时播放七人普游动字幕,让社会公众及时了解普查工作。

  五、短信宣传。三大运营所属用户全覆盖,分三期不同时段推送人口普查公益宣传短信,通过分阶段“一对一”精准告知,强调依法接受和配合人口普查是每个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并告知市民人口普查的正式实施时间等,全面提升普查知晓率,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六、大型电子显示屏宣传。在市、区政府办公楼、市区大型商场、广场大型户外广告大电子显示屏上播放人口普查标语口号和宣传片,利于公众更方便快捷的了解人口普查工作。

  七、交通主干道宣传。在城区主干道路口张贴多张大型宣传海报,为普查工作的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八、电话彩铃宣传。市局所有固定电话、手机及三区统计局固定电话全部开通人口普查电话宣传彩铃,切实增强了宣传效果。

  同时,乌海市在工业园区悬挂宣传条幅、在街道张贴宣传画、去商户发放告知书、流动宣传车、电梯电子屏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力争人口普查深入民心,走进千家万户,让社会大众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看的见、摸得到、听得清,时刻记在心中。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