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阿拉善与乌海市气象局签署人影合作协议共推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0-19 10:43:31 作者:气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乌海市气象局与阿拉善盟气象局围绕沿黄河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进一步深入合作,双方签署沿黄河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人工影响天气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提升人工影响天气能力水平和效益,有效发挥人工影响天气防灾减灾、生态保护等自治区重大战略实施和重点工程保障作用,为社会经济发展及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双方协议,一是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带头人培养,组织双方业务骨干交流、学习培训,共同提高人影工作水平和能力;二是围绕黄河流域生态建设在乌斯太、吉兰泰设置跨区域人影增雨作业点,组织联合增雨作业;三是提高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能力,联合开展空中云水资源开发等方面的研究,共同提高气象监测预报预测水平;四是探索开展生态修复型人工影响天气常态化作业,实现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于生态文明的融入式发展,共同提高两地防灾减灾能力。

  双方将进一步完善沟通联系机制,针对协议具体事项进行深入探讨,推进阿拉善和乌海气象部门协同发展及人影现代化建设,综合提高两地区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

  双方还围绕重大活动协调、基层能力建设、气象服务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