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优化营商环境】乌达区税务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1-07 16:39:31 作者:刘春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去年以来,乌达区税务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四力”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高效细致做实“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和优化现场办税缴费服务,通过税收数据深入挖掘潜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乌达区税务局严格遵循“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原则,通过微信群、“i税服务平台”等途径大力宣传,提倡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及时将“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通过税务网站、区政府门户网站、办税厅张贴等途径对外公示,坚决做到清单内事项均可让纳税人足不出户、网上办理。

  进入全面复工复产以来,乌达区税务局成立“税收宣传党员先锋队”,深入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并进行纳税申报辅导,通过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税企携手等形式增强企业渡过难关的信心。在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出台后,乌达区税务局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公共交通、生活服务、快递收派服务等纳税人全面筛查,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进行摸排,确保符合条件的20余户纳税人及时享受到相关政策。同时,乌达区税务局积极展开税收数据分析和预测,“税收宣传党员先锋队”随时同企业保持联系,及时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点、痛点,整理形成报告并汇报地方党委、政府,为地方更好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同时,乌达区税务局积极转变工作理念,打造“人人是窗口,事事有服务”的专业化服务团队,全力提高办税缴费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