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打造特色美食文化品牌——“八方滋味在乌海”特色美食(店)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时间:2021-01-18 10:17:05 作者:段维娜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我市组织开展的“八方滋味在乌海”特色美食(店)评选结果揭晓。10种特色美食从119家参选餐饮企业推送的众多美食中脱颖而出,荣登特色美食榜单。

  用豆沙酥当笔,拿萝卜糕做纸——在10年老店海泊湾家宴,这道叫作“墨韵乌海”的菜品在“八方滋味在乌海”特色美食(店)评选活动中获得了大众线上投票第一名的好成绩。据介绍,“墨韵乌海”用四种点心制成笔墨纸砚造型,其研制灵感来自我市“书法之城”这张金质名片,2017年曾作为我市特色美食之一亮相央视《魅力中国城》节目城市竞演环节。

  海勃湾家宴总经理郭宝说:“‘墨韵乌海’在这次‘八方滋味在乌海’的评选中人气最高,可见乌海人民对这道菜的期望值很高。将来,我们将结合乌海本地特色,继续研发更多更好的菜品。”

  “一碗奶茶,撒一把炒米,再来一块手把羊肉。”从早餐到晚饭,来老阿妈蒙餐馆就餐的消费者最爱点这套经典的蒙餐套餐。为带给消费者最佳体验,老阿妈蒙餐馆随处可见马鞍、哈达以及从牧民手里收集来的蒙古族小物件,布置出独具蒙元特色的用餐氛围。凭借纯正的风味蒙餐,老阿妈蒙餐馆在“八方滋味在乌海”特色美食(店)评选活动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老阿妈蒙餐馆厨师长王刚说:“让用餐的客人仿佛置身草原,感受最纯正的蒙古风情,这是我们店最大的特色。开店8年来,我们一直靠最纯正的、精选的手扒肉让顾客吃得满意,吃得放心。”

  “八方滋味在乌海”特色美食(店)评选活动不仅关注菜品口味和餐饮企业口碑,还对餐饮食品安全监管量化分级管理A级的企业进行额外加分,倡导餐饮企业加强食品安全。乌海格兰云天酒店餐饮部负责人刘成军说:“我们每天有一个排班表,值班主管每天严格检查当天的食材卫生和餐厅运营情况,把食品安全放在餐饮管理首位,确保消费者放心就餐。”

  除上述餐饮企业的推荐美食入选外,崔家小院铜锅涮肉、鸿宾园、海南区伊盟羊肉蘸糕、老地芳烧烤、塞北铜锅、元祥食府、五洲大酒店等餐饮企业推送的特色美食均入选我市“八方滋味在乌海”10大特色美食(店)。

  市商务局服务贸易管理科科长穆德刚说:“举办此次美食评选活动的主要目的是组织我市食品企业、餐馆、酒楼以及美食爱好者挖掘出我市的饮食品牌,评选出老百姓心中喜爱的特色菜品,并形成乌海的特色美食地图,制作美食宣传纪录片,为旅游消费者提供乌海餐饮消费指南,为进一步提升乌海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打造地方特色美食品牌。”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