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五一假期临近: 市民出游意愿强烈 旅游市场逐渐升温
发布时间:2021-04-26 09:46:38 作者:路静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五一假期临近,记者随机采访多名市民、走访我市多家旅行社发现,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情况下,很多市民出游意愿强烈,出游将成最受欢迎的“度假模式”,旅游市场复苏态势明显,正在逐渐升温。

  旅行探亲叠加

  “咱们国内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只要做好戴口罩、勤用消毒洗手液洗手等个人防疫措施,出门旅游还是有安全感的。”早在4月中旬,市民张毅便咨询旅行社,为家人选择了一条华南地区出游线路,准备五一假期期间全家出游。

  “春节假期,我们一家人积极配合国家‘就地过年’倡议,没有回家探亲。趁五一放假,我们打算带孩子回老家探望老人,补回春节没能团聚的遗憾。”我市一企业职工孙安华老家在江苏无锡,受疫情影响,连续两年春节没能回家和父母团聚。五一火车票开售当天,他便成功买到了回家的车票。

  “五月气温回升,春暖花开,不出去玩儿一趟岂不是辜负了大好春光。但是不想去人山人海的热门景点添堵,所以正在和朋友考虑周边游,出去转上两三天,回家休整一两天,元气满满地度个假。”一名受访市民说。

  我市多家旅行社负责人也表示,近期咨询出游线路的市民逐渐增多,五一前夕、五一期间多个旅游线路已经成团,市民五一假期出行热情高涨。

  出游方式多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消费经验的积累,市民选择出游的方式日趋多元,周边游时间短,轻松愉快;错峰游避开人流车流出行高峰,心情舒畅;自驾游自己做主,随心所欲;本地游轻车熟路,方便快捷。

  乌海春秋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贾彩霞也明显感受到旅游需求多元化的趋势。截至4月23日,该旅行社推出的5月2日至5月3日陕西靖边波浪谷两日游旅游线路已经成团,30个报名游客中,以上班族居多。

  “5天小长假,宅在家里有点儿可惜,出远门游玩儿又太累,所以选择了两三日的周边游,既能出去散散心,又能避开返程高峰。”一名参团市民说。除此之外,鄂尔多斯草原游、宁夏水洞沟、沙坡头等周边游线路也颇受青睐。

  贾彩霞介绍,相较于上班族热衷于五一假期出行,有更多闲余时间的退休市民和非上班族则喜欢错峰出游。4月26日,一条涵盖厦门、张家界等地区的旅游线路计划发团,5月2日返程。5月7日,重庆、长江三峡、宜昌6日游也已成团。“错峰游机票、餐饮、住宿成本低,团费较优惠,景区排队时间短,游客旅行体验好,心情愉快,所以成为不少市民的出游首选。”贾彩霞说。

  品质游受青睐

  近年来,相比之前走马观花的旅游形式,当下出行的游客更加关注旅途中的体验和安全保证,旅游市场消费升级趋势日渐明显,游客对低价团、购物团的警惕性越来越高。

  贾彩霞告诉记者,同样的旅游线路,一般分为纯玩儿团和有购物环节的团,价格视线路不同差价也不同,一般在几百元左右。

  “越来越多的游客在选择旅行产品时,会着重咨询是否存在购物环节。为此,旅行社顺应市场需求,专门制定了纯玩儿团和有购物环节的团,供游客挑选。有购物环节的团我们也会向游客事先解释清楚购物时间和购物内容,让游客明白消费、自由选择。”贾彩霞说。

  旅游就是为了给心灵放个假,旅游行程安排是否合理,纯玩儿无购物、高星级酒店、精致小团,成为今年国内游的关键词。

  虽然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市民出游的心理安全防线已经建立,但依然有必要做好旅行防疫措施。

  “过去出门,只需要记住带身份证就行了。现在出门,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和身份证一样成了随身必备品。出行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也是对他人的健康负责。”一名市民说。

  “疫情期间,旅行社会优先选择与防疫装置先进,防疫措施完备的酒店、客运公司合作,确保游客旅行安全。”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