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餐饮企业复工吸引顾客办法多
发布时间:2020-03-25 10:59:38 作者:张楚研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C:UsersduanjwDesktop新建文件夹-3.jpg

市民在火锅店就餐。 (张楚研 摄)

  3月18日,和平东街的一家火锅店坐满了前来就餐的市民,还有不少市民等位,准备享受美食。火锅店的工作人员在门口为顾客进行信息登记,并为他们提供消毒湿纸巾,方便顾客在就餐时能够及时进行清洁。其中一桌顾客吃完饭离开后,火锅店的工作人员立即清理碗筷,并用消毒液对桌面进行消毒处理,等一切消杀工作完成后,服务员才安排等位客人入座点餐。使用过的餐具被服务员拿到后厨清理后,又经过紫外线和蒸汽杀菌才被允许再次上桌供顾客使用。“我们的员工每日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并佩戴一次性手套为顾客提供服务。”火锅店负责人苏敏说。据了解,该店还提供外卖配送服务,方便想吃火锅但还不愿出门的客人。

  郭女士从网上了解到我市各餐饮企业复工的消息,和家人来到火锅店进行就餐,郭女士说:“这是我们今年第一次外出就餐。我特别爱吃火锅,这几天看到网上公告,知道我市各餐饮店已经复工,便想出来吃火锅解馋。来的时候还有些忐忑,担心卫生问题。但是到了店以后,看到店内干净整洁,桌与桌之间距离相对较远,食材看着也很新鲜,所以一家人吃得很放心,也很开心。”

  不少餐饮店还推出优惠活动吸引顾客。凤凰岭东街的一家餐饮店推出打折活动,市民只需要提供有效工作证件,便可以享受6.5折优惠,活动为期一个月。在店内,有专人为进店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桌面上整齐摆放着消毒液、消毒湿巾、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以及体温登记、消杀等记录册,严守客人就餐的第一道防线。店里就餐客人并不多,但每张餐桌上都放置着特制的分隔板,将就餐人员隔开,确保市民用餐安全。“我们店今天才开始营业,顾客不算多,因此我们希望通过优惠活动的方式吸引顾客。同时,我们也加强店铺内的管理,确保食材新鲜、消杀及时,让顾客吃得安心。”餐厅经理郭超说。

  位于黄河东街的一家大型餐饮店则在厨房上下了大功夫。“我们酒店的厨房采用‘4D’管理模式,整理到位、责任到位、培训到位、执行到位。所有厨房用品都有规定的位置,物品不回家,厨师不下班。此外,食品加工的每一环节都有固定的操作流程和操作间,比如凉菜有凉菜间,炒菜根据种类不同也分不同操作间,保障食品加工的安全性。疫情期间,我们酒店一直对我市各单位提供免费送餐服务,酒店的食材都是通过专门的采买人员,每日进行定量采购,所以可以确保食材的新鲜程度。”酒店老板郝磊说。

  市场监管局部门在餐饮业复产复工阶段也及时给与帮助,为缺少口罩、消毒液的企业提供相应物资,同时也对复工餐饮店进行严格把控。海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王军说:“近期我们对开业的餐饮单位进行检查,对复工有困难的商户提供帮助。各餐饮单位在复工开业前,需要严格对店内的设备、餐具进行消毒。工作人员也必须长久佩戴口罩。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在街面进行巡查,发现有复工餐饮单位,会及时进行检查,严格把控食材,查验索证索票,确保他们严格按照要求经营,保障市民可以吃得放心。”

  3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下发了《乌海市餐饮服务业恢复正常营业的通告》,取消了“接待量不高于餐位数50%”限制,持续推动餐饮单位复工复产。目前,我市共有餐饮单位4101家,3016家餐饮单位复工复产,其中海勃湾区2120家,乌达区613家,海南区283家,餐饮单位复工率达74%。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