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特色小产业”带动村庄大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15 11:09:37 作者:张丽阳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你们的面粉质量真不错!”

  “我们这里的面粉经过检验,氨基酸等微量元素含量很高,口感、营养都有保障。”

  ……

  日前,记者在王元地村的面粉加工厂看到,厂长李永亮正在为乌海银行乌达支行的员工岳博君介绍王元地村的特色面粉。

  岳博君告诉记者,由于疫情影响,王元地村的特色面粉销量受到影响。因此,乌海银行乌达支行与王元地村面粉厂签订了长期的面粉合作协议,用实际行动响应政府提出的助农倡议。

  2018年初,为有效提高贫困户收入,王元地村“两委”结合本村村民种植小麦的实际,大力发展面粉加工业,成立“鸿星田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利用村集体房屋,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形式,打造独具地方特色的“王元地”牌面粉、面食品。

  “有了特色产业,不仅激发了大家的种植动力,而且还解决了就业难题。今年,村里与乌海银行乌达支行达成了合作协议,又解决了我们的销售难题。”李永亮说。

  合作社还与村里的农户、贫困户签订小麦收购订单,带动村民增收。村民杨春与面粉厂签订了收购协议,他的麦田就在面粉厂的旁边。他说:“我们家种植了13亩小麦,自从面粉厂建成后,小麦不愁卖,收购价格给得又高。”

  除了面粉加工厂,王元地村还发动村民利用自己的手艺,加工不同的面食。就这样,从小麦到面粉,从面粉到手工面条,再到桃酥、面包、混糖饼……两年的时间里,王元地村的村民让小麦变出了好多“花样”,而且样样还都能挣上钱。

  谈起今后的发展,王元地村第一书记孔威信心满满,他说:“我们要争取把特色小产业做强做大,做成优势产业,带动村庄实现更大的发展。”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