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动真碰硬 勇出重拳
二论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发布时间:2019-06-05 16:19:18 作者:《内蒙古日报》评论员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朗朗乾坤,容不得黑恶势力有任何藏身之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必须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实效性,动真碰硬、勇出重拳,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扫黑除恶督导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对我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政治体检,全区各级各地要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贯彻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部署要求,把问题查得更深、把短板找得更准、把责任压得更实、把工作做得更好,推动专项斗争再上新台阶新水平,掀起扫黑除恶一波又一波的强大攻势,真正把督导的作用和效果体现在政治生态、社会生态的进一步进化上,体现在民生福祉、发展成效的进一步增强上,体现在党的执政基础、执政地位进一步巩固上。

  扫黑除恶,须以雷霆万钧之势,收除恶务尽之效。唯有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才能找准铲除黑恶势力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才能聚焦重点,逐一破题,不断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效性。一言以蔽之,问题在哪里,扫黑除恶的力量就要聚焦在哪里,严打高压的态势就要推进到哪里,工作整改的措施就要跟进到哪里,不断聚焦问题,不断研究问题,不断解决问题,边督边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必须压实责任、补齐短板,确保专项斗争协调推进、不留死角。一方面,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打消“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上下联动、紧密协作,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形成全面围剿和清除黑恶势力犯罪的无缝铁网。另一方面,各级各地还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扛起责任、排除阻力、传导压力,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善于解难,确保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事因于世,而备适于事。随着专项斗争的不断深入,扫黑除恶必然会遇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要实现有黑必扫,除恶务尽,必须深刻认识专项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充分认清黑恶势力的新动向和新特点,不断提高对黑恶势力的发现和打击能力。具体来说,就是要聚焦依法严惩,在侦破大案要案上下功夫;聚焦深挖幕后,在“打伞破网”上下功夫;聚焦“打财断血”,在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上下功夫;聚焦源头治理,在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上下功夫。

  扫黑除恶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只要我们把群众真正发动起来,通过打击、宣传和普法的同频共振,确保专项斗争越深入,激发群众参与热情越有效,在全社会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我们就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扫”出朗朗乾坤、清风正气,“打”出人民群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