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突出“四强四力”用心打造“最强党支部”——海勃湾区委宣传部党支部特色做法小记
发布时间:2021-01-13 16:46:05 作者:毕晓敏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海勃湾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本着机关党建要走在前、做表率的目标,严格按照“最强党支部”创建要求,将党建与“四力”相结合,以“强力”党支部为品牌,引领全体党员强学习、提素质、抓落实,倾心打造“最强党支部”。

  提高政治站位

  思想引领“强脑力”

  宣传思想战线的党员干部学在前、悟在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深化理论研究,开展专题研讨,树立理论学习“风向标”意识,不短拓宽学习方式。

  去年以来,海勃湾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28次,在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的同时,每次安排3名党员脱稿分享学习心得,并对应知应会的理论知识进行现场随机提问。灵活的学习方式让党员干部大胆“开口讲话”的同时,更提升了脑力、增长了才干。在2020年区委组织部举办的海勃湾区“党建党务理论知识”竞赛中,宣传部派出全区唯一一支由支部党员组成的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宣传部党支部始终旗帜鲜明的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坚守主流意识形态阵地,党员带头发挥思想堡垒作用,结合业务工作优势,组织区委基层理论讲师团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脱贫攻坚等为主要内容,针对不同受众群体,编写分众化宣讲教案,开展集中备课8次,形成了一月一重点,月月有宣讲的良好态势,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落细落实。

  增强政治敏锐性

  理论学习“强眼力”

  宣传部党支部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坚定性,持续强化理论自信,提升政治素养,党员干部做到心明眼亮,身正行端。

  通过现场观摩党风廉政展厅、法院庭审现场、素质拓展训练、主题演讲比赛等形式,海勃湾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了党风廉政活动10余次,用丰富的学习教育实践方式,不断拓展眼力,锤炼政治品格;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相关要求,通过日常学习、警示教育、分级抽查述职,推进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不断提高,坚决纠正“四风”,转变工作作风,立即办、马上办已成为工作的常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稳健提升。2020年,在区纪委组织的2019年“清风干部”评选活动中,宣传部获评“清风干部”15名,“清风楷模”1名。

  发扬务实精神

  勇于担当“强脚力”

  面对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区委宣传部全体以强烈的使命感落实责任,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锻炼脚力中勇于担当。

  宣传部全体始终坚持真实性原则,深入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市域治理等主题调研活动45次,积极搜集基层社情民意,抓真找实问题,挖准症结病根,破解一个个难题。其中宣传部党员深入因残致贫帮扶户家中,定期入户了解,为其制定有效帮扶计划,通过宣讲扶贫政策、送教上门、节日慰问等形式,不仅为贫困户送去生活的帮助,更提供精神的扶助。

  海勃湾区委宣传部党支部严格执行组织生活“1+5”制度体系,将“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相结合,先后到千里山镇“初心田园”,滨河街道办事处“花卉大棚”等地开展志愿活动5次,践行了党员先锋作表率,志愿服务在行动;组织开展“我们的家风家训”“学习先进模范”等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基层发挥“道德讲堂”的教育作用,让乡贤、致富带头人走上讲堂,用群众“看得见、够得着、摸得到”的故事分享致富经验。

  疫情防控期间,宣传部党员在承担本单位工作任务的同时,深入包联小区和居住社区参加值班值守,登记信息、测量体温,用实际行动为小区居民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融媒体中心党员带头成立突击队,深入疫情一线实地采访,及时准确发布最新抗疫“战报”。

  明确目标任务

  服务人民“强笔力”

  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在加强党员干部脑力、眼力、脚力的基础上,要求全体党员做到张口能说提笔能写,并善于将“普通话”变为“地方话”,成为群众眼中的“宣讲家”。

  全体党员不断锤炼笔风,提炼笔力,创新话语表达方式,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彰显好笔力的无穷魅力,全年累计撰写学习心得、研讨材料、调研报告等120余篇。区融媒体中心党员积极深入基层开展采访活动,并通过“活力海勃湾”微信公众平台等渠道共发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疫情、精准脱贫、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社会热点稿件信息、视频8000余篇,其中120篇稿件和视频被新华社总社、人民网、凤凰新闻、学习强国、央视频、草原云、内蒙古日报采用,阅读量10万+的图文类融媒产品达到13篇,把党的声音传得更广更远,为主流思想占领舆论高地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宣传部全体党员更加自觉地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磨练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扩大“强力”党支部品牌影响力,开创了海勃湾区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