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2021年第一场招聘会为寒冬添上浓浓暖意
发布时间:2021-01-14 17:36:31 作者:王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数九寒天,虽没下大雪,但“速冻”模式却让人不敢在室外多停留。1月6日,海南区新年伊始的第一场招聘会,却为寒冬添上了浓浓暖意。因为,这是一场专门为残疾人举办的招聘会。

  高启星左腿残疾,重活儿干不了。听说有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冒着寒冷,他早早来到招聘现场。

  “我看了好多家企业,他们会根据残疾人伤残程度设保洁、保安以及操作工等岗位。工资待遇每月2000元到4500元不等。我在世环新材料公司登记了岗位工,工资每月4000多元。明天想实地去企业看看,如果合适,就上班。我还在一些企业登记了保洁、保安等岗位,但工资不如岗位工高,所以优先选岗位工。”高启星在几家招聘企业进行登记后,对能找到工作感到满意的同时,还提出希望:“我希望今后就业局和残联能多组织些提高残疾人技能的电工、电焊工等培训,残疾人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培训,可进一步拓宽就业路。”

  对于高启星的提议,实际上区残联早已想到。为了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开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区残联做了不少准备,在进入企业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过程中,区残联精心采集残疾人所需岗位信息,结合残疾人职业能力特点、职业兴趣、个性特点等因素,为企业筛选合适的残疾人,并动员企业参加招聘会;同时,区残联还根据企业提供保洁、保安等岗位多的特点,特开办物业管理培训班对残疾人进行培训;招聘会举办前夕,区残联工作人员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联系匹配完成且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参加本次招聘会。

  为残疾人提供就业,也成为不少爱心企业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此次招聘会上,13家企业积极为残疾人设岗。新泰公路就是其中的一家。

  兴泰公路为残疾人设了5个岗位。

  “公司招聘残疾人,对待他们和正常人是一样的,包括工资、福利、吃饭等都一样。我们主要招聘收费员,对学历的要求不高。高中以上学历、外表形象好、认真负责,可担起收费工作要求的就行。先期,区残联为我们推荐了一名残疾人。在招聘现场,也有几位残疾人跟我们达成就业意向。”兴泰公路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说。

  在世环新材料公司的招聘岗位上,也清楚地标着“设3个残疾人就业岗”。

  “扶弱助残是社会共同承担的责任。公司将根据残疾人的伤残程度安排保安、保洁、包装等适合的岗位,让残疾人可以干些力所能及的工作,通过劳动实现人生价值。”负责招聘的世环新材料公司工作人员说。

  西来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为残疾人设岗、蓝天科技为残疾人设岗……一个个就业岗位的提供,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只是区残联为残疾人服务的一项内容。残疾人自强自立离不开就业,为此,区残联通过举办残疾人就业培训班、创立残疾人就业基地等举措积极促进残疾人就业。同时,在举办培训班的过程中,区残联还精准送岗位,点对点输送到企业,让残疾人实现就业。

  为了解决残疾人就业难题,让社会更多些温暖和关爱,区残联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开设更多的岗位来吸纳残疾人就业,用爱心和责任为他们撑起一片天。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