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达区: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01-25 09:39:57 作者:郝飚 王秋华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外眼看乌海

  近年来,乌海市乌达区以优化政务服务为着力点,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更加高效,全力实现便企便民,使地区营商环境得到持续优化。

  岁尾年初,乌达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办税群众激增,但大厅内自助设备区、综合窗口区、电子税务局体验区功能完备、布局合理,让办税效率没有打折扣。

  在自助设备区域,一建筑公司财务人员张娟按指示熟练地操作按键,不到2分钟,发票就申领成功了。“领发票不用像以前那样排队了,在自助机上就可以申领。”张娟告诉记者,现在遇到异地交款业务,也不需要去外地了,通过电子税务局就能完成,这些为他们节省了不少时间。

  去年6月1日,乌达区税务局新的办税服务大厅正式启用,并且离乌达区政务服务中心不足50米,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群众。新的办税厅不仅硬件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而且各类业务实现了集中办理,多数业务做到了一窗式办理、一站式服务、一次叫号多项业务同时办理。这一系列措施,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一致认可。

  在乌达区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高效率在这里也体现得淋漓尽致。

  去年8月,乌达区政务服务中心本着“减时限、减材料、减环节”的原则,梳理了19个部门常用的90项政务服务事项流程,并将26项服务事项办理时限缩短了26%,将5项服务事项办事要件精简了35%。同时还明确事项办理环节和业务流程,印制办事指南,确保办事流程公开、公正、透明。该区还以公开招标的方式引进复印、测绘、刻章等中介机构入驻政务服务中心。这些举措,极大地为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提供了便捷。

  据乌达区政务服务局副局长杨蕾介绍,去年,乌达区对政务服务中心进行了重新布局改造,改造后进驻中心的行政事业单位及公共服务单位有30家,设置窗口81个,集中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532项。“重新布局改造,就是要提高办事效率,努力让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杨蕾说。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中,乌达区还将房管局、税务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整合设立到不动产登记及产权交易服务专区,实现了“一窗受理”。该区还压缩了企业开办时限,将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税务局整合设立至企业开办专区,实现“一站式”办理,对材料齐全有效、符合法定形式的,实行审核合一,当场受理、当场办结、当场发照,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

  一医药公司工作人员武丹办理了营业执照负责人、经营范围和地址变更业务,深深地感受到了便捷:“过去变更需要3到5个工作日才能发证,现在办理当天就能发证,越来越快了。”(转载自 1月22日《内蒙古日报》)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