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讲好党史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 ——万亩滩村党史故事分享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1-04-08 09:32:33 作者:王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万亩滩村党员认真学习党史。 (王颖 摄)

  分享者通过PPT形式与大家共同分享党史故事。 (王颖 摄)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八角楼的灯光》这首歌1928年就开始在井冈山地区传唱。在井冈山八角楼,毛泽东当年借着清油灯的微弱灯光,写下《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两篇光辉著作,回答了当时“红旗到底打得多久”的疑问……近日,在巴音陶亥镇万亩滩村“万语千言送给党晨读100天暨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万亩滩村驻村第一书记巴雅尔与党员们一起分享《“红旗到底打得多久”,毛泽东这样作答》党史故事。

  党员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学习手中的党史资料,一边观看视频资料,同时,还不忘拿起手中的笔记下学习中重点内容,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感染着在场听众。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做扎实、做细致、做深入,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增进党员干部对党的知识的了解,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从2月23日开始,万亩滩村党总支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开展了“万语千言送给党晨读100天暨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中国共产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历史人物、精彩故事为主题,回顾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满怀敬意向党的生日献礼。

  “组织村里党员学习党史故事,目的是通过学史以明理,通过学史以增信,通过学史以崇德。而最终目的,是要求党员做到学以致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通过学习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民有所盼,我有所为’,多为乡村振兴建言出力,让村里的发展越来越好,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富裕。”巴雅尔说。

  为了讲好党史故事,每一名党员都认真备课。

  闫静波是一名年轻的党员。为了讲好《进入黎平就看到了黎明》这篇好故事,她读党史、找资料,并作成PPT让大家更直观地学习。

  1996年出生的李玉馨是名年轻的党员,她与大家分享《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时,生动地给大家讲述朱毛红军的由来,古田会议的历史意义。

  故事背景、主要人物和动人事迹,再加上视频资料……李玉馨极具感染力的讲述,让大家时而为朱毛红军所遭遇的劫难揪心,时而为朱毛红军所取得的胜利喜悦。在讲到“在周恩来的支持下,1929年12月28日,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召开红四军第九次党代表大会(即古田会议),毛泽东作政治报告。会议纠正了各种错误思想,确立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原则”时,大家为“在古田会议的光芒照耀下,朱毛红军的历史又掀开了新的一页”激动地鼓起掌来。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在晨读中,万亩滩村的每一位党员既是党史故事的讲述者,又是党史故事的聆听者。大家不仅追根溯源,把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故事讲给“听众”,还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铭刻于心,在学习党史之后进行讨论和交流,互相学习、启发,把各自的感悟写下来,以便温故知新。

  “现在国家强大了,人民生活越来越好,最应该感谢的就是共产党。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身作则,不辜负党员的称号。”老党员段玉莲说。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之力。万亩滩村在讲好党史故事的基础上,还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让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洗礼的同时,树立正确党史观,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扬帆远航。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