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税宣“接地气” 走心更暖心 ——区税务局创新宣传方式让税法落地有声
发布时间:2021-04-08 09:36:49 作者:王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向纳税人和缴费人宣传税法。 (王颖 摄)

  区税务局通过文艺演出形式,开展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宣传活动。 (王颖 摄)

  ■优环境 强服务 促落实

  舞蹈、二重唱、诗朗诵、情景剧、相声……4月1日,海南区税务局以轻松、热烈、多样的文艺演出形式,按下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键”,标志着海南区今年税收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区税务局干部职工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纳税人代表观看了演出。

  “老王和小王是对好街坊,谈天说地唠家常……子女教育给减负,三岁以后能扣除;大病医疗有难处,医疗费用入名录;买房租房不用慌,贷款租金都帮忙;赡养老人好榜样,政策红包来赞扬;国家为咱百姓想,诚信纳税不能忘……美好时代任你闯……”二重唱《美好时代》以明快的节奏、清楚易懂的歌词为观众解读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送给全民的普惠“大红包”,歌唱了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人民需要、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放在第一位的美好时代。

  相声《利好来了》则以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三个小微企业主所享受到的“真金白银”税收优惠大礼包,为创业者加油鼓劲儿的故事。

  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区税务局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精心打造的10余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既给观众带来了欢声笑语,也让大家了解了税法知识,全场高潮不断,掌声热烈。演出过程中还设置了减税降费、税法宣传问答等环节,既带动了现场氛围,又让观众对税收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白莉是一名普通的纳税人,她不仅为精彩的演出而陶醉,更为自己所享受到的税收“红利”而感叹:“优质的税务服务,精准的税收政策落地,都给百姓生活带来了‘真金白银’的红利。我现在享受到了住房贷款利息以及赡养老人两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的‘红包’,给我的生活减了负,也让我感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温暖。”

  精彩的演出,不仅吸引着武屹贤的眼球,更让他心中多了几分感慨:“我在财务公司干了13年。13年的工作中,我充分感受到了税务部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税费服务持续‘加码’的行动。刚上班时,税务分为国税、地税两部门,办税所需材料多,办相关业务时往往需要排长队、跑几趟。如今,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已成为日常办税缴费的主要渠道,办税服务厅人员流量显著减少,‘非接触式’办理更为纳税人‘减了负’,办税缴费更便利。特别是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实施,惠企惠民,为企业带去的是‘看得见’的利好,‘看不见’的发展决心和信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南区税务部门坚持创新服务品牌,每年突出一个新主题,每年实现一次新跨越,连续8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特别是在国税、地税合并之后,区税务局更是围绕减税降费、提速增效,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海南区高质量发展,把减税降费的‘礼包’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今年,税收宣传月主题为‘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区税务局将突出‘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落实好国家税务总局推出的10大类100条举措,用一项项优质举措、一件件惠民实事,搭起与纳税人缴费人之间的‘连心桥’。”区税务局局长田培荣说。

  深入商场、企业、社区开展精准税法宣传,面对面为纳税人和缴费人答疑解惑;向市民发放税收政策宣传册、普及税收知识,让公众感受税收宣传月的“热度”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温度”;通过手机APP和公众号进行税收宣传,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对税收优惠政策和服务一“开”即知……为推动国家税收理念、税收法治、税法遵从深入人心,区税务局将通过多种形式、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向纳税人、缴费人解读惠企惠民红利;同时,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办事中的阻点、难点、痛点问题,靶向治理精准发力,倾情尽力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做到税收宣传更精准、纳税服务更便捷、征纳互动更和谐,为海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