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0 10:53:04 作者:海勃湾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9月9日,海勃湾区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大会召开。市委常委、海勃湾区委书记孙昊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表彰了教育系统2020-2021年度先进集体15个、优秀个人144名,并举行颁奖仪式,3名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作了发言。会上,乌海市岳佳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乌海市友谊精煤有限责任公司等30家企业为海勃湾区捐助共计1515万元,用于学校建设、提升教学环境。

  

  

  孙昊指出,爱心企业和企业家积极投身社会事业发展,充分展示出社会责任感、无私奉献精神和对海勃湾区的深厚感情。企业的善举,让海勃湾区更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孙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希望、抓未来的理念,立足新起点、对标新要求,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持续巩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思想基础、严格落实“双减”这一工作要求;要全面提升教师队伍能力素质,广大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坚守教育初心,潜心立德树人,以扎实学识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以高尚品德引领学生健康成长。要争做品行之师、仁爱之师、有为之师,厚植职业情怀,提高教学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热爱教育事业、忠诚教育事业、奉献教育事业;要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实现均衡化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海勃湾区教育事业发展,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好海勃湾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突出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要不断加快学前教育增量提质、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构建教育良好生态环境、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发展;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根本性民生工程常抓不懈,为教师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