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纪委监委开展督查问责
发布时间:2021-09-14 11:10:15 作者:海勃湾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激励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重点工作任务以及市委和区委相关工作要求落实落地,确保我区“十四五”规划任务目标顺利实现,海勃湾区纪委监委协助区委制定《关于健全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的实施办法》,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政治监督的“四个着力”等重要要求,将四个方面30项具体工作内容列为督查问责重点。

  区纪委监委成立了由纪委书记任组长的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区纪委常委会统一领导,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区纪委审查调查室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督查工作格局。坚持日常督查和重点督查相结合,优化工作流程,细化工作措施,通过建立督查清单、制定督查方案、做好督查准备、严肃追责问责、深入开展督查、反馈督查情况、督促抓好整改、严格考核评价8条路径及举措,确保督查问责可操作、可追溯,形成完整闭环。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完善“四项监督”统筹衔接机制,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协助引导推动功能,促进党内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协调,注重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健全重大督查事项会商研判、问题线索移交机制,强化各类督查资源整合,使各类监督更加协同有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区纪委监委将及时跟进,督促被监督单位立行立改、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对发现的问题线索按规定程序处置。同时,加大考核考评力度,把督查问责工作情况作为政治监督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各级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提高认识、落实整改、切实履责。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