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三个突出” 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3-01-03 17:52:51 作者: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打造平安乌海 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近年来,海南区以“三个突出”为重要抓手,深入推进智能化建设,大力推动资源整合、数据聚合、业务融合,实现社会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

  突出抓好“雪亮工程”,擦亮守护百姓的“千里眼”。海南区把“雪亮工程”建设纳入平安建设工作重点,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力度,规范化建成区、镇(街道)和村(社区)三级综治中心24个,搭建完成指挥平台,并建立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实现了统一指挥调度,构建形成了覆盖全区的科技防控网络,实现治安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突出抓好智慧应用,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海南区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大力推动智慧小区建设,在小区出入口安装车牌抓拍、智慧巡更等系统,解决闲杂人员随意出入等治安问题;针对小区“飞线”治理难题,引入智能充电桩,从源头上解决隐患。聚焦为民办实事,引进“小律智慧普法与公共法律服务”自助柜员机,配置拍照机、领证机、签注机、申领机等自助设备,实现公共服务24小时不打烊。大力推动“智慧公安”建设,在主城区派出所探索创新“一室两队”运行模式,打造集警情分析、视频巡控、情报研判、勤务督导“四位一体”的实战中枢,推动综合指挥由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

  突出抓好“1412体系”建设,打造社会治理的“新样板”。海南区积极探索“1412”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推动社会治理由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建成集指挥调度、联动处置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区域社会治理中心,涵盖智慧辅助决策、网格化服务日常管理等五大功能,形成“一支队伍管治理,一个中心管全域”工作模式;按照共享、集约、实用原则,优化、升级、改造镇(街道)、村(社区)原有综治中心,高标准建成11个社会治理分中心和工作站,为网格员配齐网格手持终端152部,构建形成区、镇(街道)、村(社区)、网格四级联动格局。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