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热网部:守护3万户家庭的温暖
发布时间:2023-01-28 13:06:31 作者:王超 贺雅君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东方丽景二期小区三次供压0.50MPa、三次回压0.39MPa、瞬时流量……”除夕夜,在海南区内蒙古蒙电华能热电股份有限公司乌海发电厂热网部集控室里,大屏幕显示着智能热网监控系统、供热运行参数、实时运行状况等,电脑前值守的副部长吴志强带领技术人员正通过监控系统密切观察各个小区换热站各项供热参数的变化情况,不时操作着电脑记录数据。

  热网部是海南区唯一的集中供热的热源指挥中心,承担着海南城区、西卓子山水泥厂地区、公乌素镇340多万平方米的供热,管理管线总长138公里,换热站37座,受热用户33263户。

  “供热就是这样一个行业,越是到了春节这样的关键时刻,工作就越重要。要确保24小时供热运行,24小时运行监控,确保每个家庭的正常供热。稍等,我接个电话。”集控室里,记者与带队的副部长吴志强的谈话被12345市民服务热线转接来的群众电话打断。原来,海南区益民小区三号楼五单元暖气管道出现跑漏现象,居民担心春节期间供暖受到影响,所以马上通过12345申请紧急维修。

  挂了电话,吴志强赶忙安排热网检修维修人员带上安全工器具和抢修材料,立即开展抢修工作。5分钟后,检修维修人员到达现场,查找漏点、开挖地面、更换管道。经过40分钟的紧张抢修,管道维修完毕,恢复了正常供暖,居民对供热单位的优质高效服务表示满意。

  “无论什么时候,这里都是电话不停、人不休,热网部就是全区人民的供热大管家。”吴志强一边做着记录一边告诉记者。热网部是整个海南区供热“一张网”的集中调度中心,日常巡检、维修、抢修、回应群众诉求等十几项工作都需要这里进行处理。春节期间,为了保障海南区33263户居民的平稳供暖,热网部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检修维修人员更是时刻保持“备战”,随叫随到。

  零点一到,吴志强和同事顾不上给家人送祝福,就带上手电筒、测温表开始了兔年的第一次巡检工作。“测温表要对准管道,根据显示的温度判断是否运行良好,主管道出现问题,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冷暖。如果出现问题得及时维修处理,确保正常供暖。”吴志强告诉记者,“大伙儿深知肩上的这份责任有多重,所以每一根管道的压力、流量、温度等参数检测都要检查好几遍,才能确保供热温度达标输出。”

  

  正是有了吴志强等一线热力工人的坚守和付出,我市的集中供热热源才能得以安全平稳运行,千家万户才有了源源不断的“暖流”。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