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开展专题学习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6-12 17:06:00 作者:黄建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6月11日,海南区召开“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专题学习暨区委中心组(学习讲堂)扩大学习会。

  会上,自治区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教授沙咏梅作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助力脱贫攻坚——2019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海南区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副科级以上干部、脱贫攻坚驻村总队、工作队全体成员,村社区“两委”成员、基层各镇办宣传委员、讲堂负责人及理论宣讲员等近300人参加了学习会。

  沙咏梅教授从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任务、2019年农业农村工作的新部署3个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辅导,内容丰富,逻辑缜密,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内容,为参会人员做好海南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极为有益的指导。

  海南区政府副区长张育田说:“近年来,海南区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截至2018年底,海南区脱贫任务已经全面完成。2019年我们主要是巩固、提升已取得的成果,针对一些贫困边缘户建立了防返贫机制。同时,通过产业项目带动农区居民就业,多渠道增加收入。此外,我们还规划了一些符合海南区实际的产业化项目,目前葡萄深加工项目已经全面开工,30万只蛋鸡项目也已经正常生产。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全面带动产业发展,把海南区的种养殖业做大做强。”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