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加快推进“厕所革命”
发布时间:2019-07-22 16:33:58 作者:刘春霞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海勃湾区按照“统筹规划、合理布局、以人为本、有序推进”的原则,加快推进“厕所革命”,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持续推进厕所提档升级改造,努力改善市民居住环境。

  
    以“提标提质公厕”为切入点。今年,海勃湾区对城区内现有建设标准低、设施老化、功能落后的15座水冲式公厕进行了升级改造;改造严格按照《城市公共厕所规划和设计标准》进行,建成了设施齐全、使用便捷、干净整洁的国家二类标准公厕;在设计时,适当增加了女厕面积和厕位数量;在空间允许的条件下,增加了“第三卫生间”,方便老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群体如厕,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服务。目前,15座提标提质公厕已全部完工。
  
    以“拆除城区旱厕”为推进点。海勃湾区结合“厕所革命”和“创卫”工作要求,制定了旱厕拆除挂图作战表,按照“拆一补一、就近建设”的原则,高效率、高质量地推动城区旱厕拆除改造,计划拆除城区内旱厕70余座,建设环保公厕53座。目前,35座环保公厕正在施工中,其中六小片区、海达社区等处7座环保公厕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其他正在与自来水公司对接。同时,海勃湾区对建成区内无条件改水厕、没有拆除的6座旱厕(均在拆迁区域内)已按要求安装纱窗、纱门、照明,封闭粪坑。
  
    以“加强公厕日常管护”为突破点。为充分发挥公厕的便民服务作用,海勃湾区严格规定了城区内水冲式公厕的开放时间,并为城区现有公厕制作安装了统一规格颜色的公厕标识牌,在公厕附近的电杆及显眼位置安装了公厕导向牌,方便和引导市民如厕。桑德公司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要求,配备公厕管理员专门负责公厕保洁、除臭、蚊蝇消杀、设施管理维护等,不断提高公厕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市民营造洁净的如厕环境。
  
    海勃湾区将“厕所革命”作为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提升旅游服务品质、优化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真抓实干,强力推进,厕所数量更加充足、布局更加合理、管理更加规范,如厕更加方便、市民群众更加满意,厕所革命取得了显著成效。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