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打造党建阵地 感受家乡巨变 ——海勃湾区积极创建教育党员服务群众新基地
发布时间:2019-09-11 10:57:46 作者:毕晓敏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海勃湾区在区档案史志馆倾力打造了区直机关工委党建阵地,并于6月开始进行海勃湾70年发展巨变展览的布展工作,8月份正式面向广大党员干部、学校师生、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免费开放,成为教育党员、服务群众的闪亮基地。

  展览分四个部分,包括主题为大力弘扬时代劳模精神和传承革命优良传统的区直机关党的建设总体情况、海勃湾从这里走来、转型奋进中的海勃湾以及主旨为“回顾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国家级珍贵档案文献展。整个展厅用详实的图片、文字和影视档案资料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海勃湾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党员领导干部、劳动模范以及全区人民的辛勤工作下,人民生活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9月5日,记者在区档案史志馆看到,市邮政管理局的党员正在这里参观。“在展览中,我看到了改革开放以来,海勃湾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也看到了百姓生活发生的一些巨大的改变,感到十分欣慰。我也深刻体会到这么多年来,我们在生活、教育、医疗体制等方面发生的改观,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乌海市民,我感觉非常幸福。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希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也期待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市邮政管理局苑晓红告诉记者。

  据了解,党建阵地合理利用区档案史志局一至四楼大厅和走廊的空间,征集了千余幅照片和实物档案,形成布展面积达1200平方米的《海勃湾70年发展巨变成就展》。建区以来,海勃湾区一任接着一任的党员领导干部、劳动模范为海勃湾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是“最靓的先锋队、最美的奉献者”。海勃湾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最美奉献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建功立业,在各行业、各领域为地方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展览用详实的图片、文字和影视档案史志资料展现了海勃湾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发展历程。

  海勃湾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武占奎告诉记者,建设党建阵地的目的就是为了教育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各族各界群众、教师、学生等群体,牢记初心使命,建设亮丽海勃湾,争先锋、做表率、做贡献。“我们希望通过一幅幅生动的档案史志资料,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武占奎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