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紧扣主题主线强化责任担当 ——海南区各部门各单位、各镇(街道)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推动主题教育出实效(三)
发布时间:2019-11-07 11:15:31 作者:王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南区各部门各单位、各镇(街道)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区人大

  区人大机关党支部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为目标,在落实主题教育任务、履职尽责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0月25日,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了“再读入党申请、再忆入党经历、再问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朗诵党章党规、主动交纳党费……通过忆入党经历、问入党初心,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组织全体党员赴青庭小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与服务群众“零距离”,让党员联系群众更有温度。

  机关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清除了小区花坛、草坪中的杂草垃圾,用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精神,密切了党员干部与基层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了党员干部作风的转变,切实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净化了小区环境,让党旗在服务中飘扬,还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社会责任感。

  区政协

  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带好头,在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上作表率,通过系统全面学、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学、联系实际学、革命传统教育等形式,在认真学原著悟原理、潜心学习规定内容的基础上,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对偏差,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勇担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扎实履行人民政协的光荣职责。

  为积极响应北疆英模代表发出的“守初心、担使命,争做新时代模范自治区的模范干部、优秀党员”的倡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0月22日,区政协全体党员到华苑社区开展“倡议我先行,志愿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党员入户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居民中;集中力量帮助小区居民清扫卫生死角,平整小区未实施硬化地面,使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同时,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居民在居住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积极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切实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

  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教育,区政协还组织党员、委员,参观六五四“小三线”军工企业遗址,重温上世纪“小三线”建设者们的奋斗历程,感悟建设者听党指挥、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爱国情怀。

  大家表示,要时刻铭记初心与使命,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以新的理论为指引,查找自身在工作生活思想和服务群众中存在的短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扛起新时代政协人的使命和担当。

  区发改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发改委始终把学习教育、理论武装摆在第一位,创新学习载体,通过领导带头学,抓示范引领,辅导讲座学,抓重点

  推进,调研对照学,抓即知即改等多种学习方式,确保学习教育质量高、效果好。结合主题教育,区发改委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到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切实让主题教育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动起来、活起来。

  区发改委通过调研、设置征求意见箱、座谈等方式,重点围绕16个方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聚焦项目推进难题,研究解决问题对策,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协调各部门统筹协作,高质量推进全区重点项目建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调研时,区发改委发现海南工业园运煤通道改道工程因设计完成后投资预算超出可研审批金额较大,需要重新进行可研审批的问题。为加快项目审批步伐,区发改委采取指派专人盯住项目、倒排工期的政策,积极做好与区自然资源局、财政局、可研编制等单位的协调工作,在短短的3个工作日内解决了项目可研审批的问题。

  针对项目梳理过程中发现的乌海青石化学有限公司高牢度染料项目的能评指标批复问题,区发改委积极协调自治区发改委解决能评批复问题。目前,已完成专家论证,自治区发改委将于近期批复。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