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科技创新助力企业发展——陕汽乌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年产值创建厂以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9-12-11 11:39:15 作者: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C:UsersduanjwDesktop稿件12.115-3.jpg

  陕汽乌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装配车间生产线。 (晓敏 摄)

  连日来,陕汽乌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装配车间的日产量基本达到了55-60辆,上个月也实现了月产千余辆牵引车。据了解,今年截至12月4日,该公司的总产量已达6600余辆,相较于去年全年年产5700辆增长了20%。

  陕汽乌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是我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承载着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的重要任务。公司作为产业转型先锋,立足内蒙古地区,向北辐射蒙古国,向南辐射宁夏、 甘肃、青海地区,产品主要覆盖载货车、牵引车、自卸车、专用车四大系列。近年来,公司持续加大新产品研发投入,围绕乌海当地区域特色和周边矿产资源丰富的特点,结合陕汽集团研究院、技术中心等多方研发力量,研发出适合不同地区的专用车系列产品。2015年,双燃料重卡开发与研究应用登记为自治区科学技术成果,粪污清运车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2016年,卧床垫料车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2017年, “陕汽乌海专用汽车开发中心”被认定为2017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企业研究开发中心,120T矿 用车及卧床垫料车荣获自治区首台套技术创新认证,后期计划推出混合动力及无人驾驶系列车型。

  今年,陕汽乌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员工又自主创新对组装流水线进行了改造,对变速箱内部结构进行了优化,组装速度由过去的最快12分钟/台,提升到现在的9分钟/台。此项创新还获得了企业内部小微创新三等奖。陕汽乌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坚持创新引领,整合管理、技术、人才等要素,激发内生动力,向自主创新要效益、向高效管理要效益,截至11月底,已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目标,实现产值28亿元,创建厂以来的新纪录。

  在公司装配车间,不到9分钟就可以组装一辆陕汽牵引车,这在过去是想都不敢想的。而如今,通过大家的努力和不断地创新,不仅组装时间大幅缩减,组装质量也随之提高。“这9分钟意味着我们整体效率的提升,原来,我们生产节拍是平均15分钟一台,我们进行了改造后,生产节拍已经压缩至9分钟,员工不用加班也能保质保量地完成生产任务。”陕汽乌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福平说。

  王福平还告诉记者,从一个小企业跨越为中型企业,从建厂初期每天组装1辆车,到日产45辆,再到今年日产突破60辆,企业实现了最高记录一个月完成1500辆组装任务的好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一方面是公司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加大自主研发力度,针对客户不同需求细分市场,生产出低能耗、动力足、维修率低等车型抢占市场;另一方面是公司创新管理模式,通过“红黑脸”师傅“二帮一”、党员示范岗带动、聘请职业经理人、绩效考核等一系列举措,激发内生动力,调动起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

  陕汽乌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车间工人刘鹏告诉记者:“我们的生产量越来越大,挣得钱也越来越多,这让我们干得信心十足。”

  王福平说:“今年我们通过向管理要效益,员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都得到了空前提高,我们的管理层也是士气昂扬,立志迈向更高的目标。截至12月,公司利税800多万元,也很好地拉动了地区经济增长。”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