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工业互联网助推企业迈向数字化——飞狮工业互联网平台加紧‌‌建设
发布时间:2020-01-06 10:14:16 作者:王秋华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由乌达区政府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飞狮工业互联网平台‌‌正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建设中,2019年12月16日完成了项目第一阶段进度验收工作,数字工厂、门户网站、工业安全平台已完成。

  “2月10日将完成飞狮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第二阶段验收,2月25日完成所有建设内容……”飞狮智能工业事业部杨洁明确地给出了项目建设的时间进度表,“项目建设完成后将为源宏、热力公司等10家企业提供服务,服务前期的摸底筹备已经与平台建设同步展开。”

  工业互联网平台将‌‌提升企业的经营和管理效率,将企业工业能力与IT能力集成融合,‌‌在此基础上实现工厂的降本增效。

  说起平台将为企业带来的便捷,杨洁介绍说,平台可降低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门槛,极大地降低试错成本,避免以往因为时间长、成本高需要的反复权衡,‌‌企业可极大地节约信息化建设成本,‌‌提高创新效率。在服务中,平台将帮助企业增强感知能力,实现设备状态异常时主动预警,降低‌‌‌‌‌‌事后抢修和维护成本;优化生产工艺,通过收集生产过程中的数据,包括‌‌设备数据、生产数据、‌‌原材料数据等,做智能化分析,实现智能辅助决策。同时,平台‌‌将实现企业的安全生产及绿色环保,实现‌‌降本增效。

  数字工厂是飞狮已经完成的内容之一,它作为平台的重要组成包括众多功能,其中,它的预测设备运行状况的功能被企业所看重。据阿里云西北区架构师王笑介绍,在数字工厂部署专业的应用程序,通过传感器记录设备平时运行状态,‌‌当设备出现‌‌运行隐患时,能够提前发出预警,使得企业提前判断,安排维护人员提前处理,‌‌以最大程度地降低对生产的影响。

  此外,数字工厂提供的其它功能也将为企业安全高效生产助力。企业传统视频监控工作时间长,需要专人值守,这对值班人员来说工作压力大,难免有遗漏。平台提供的‌‌智能视频监控模块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对视频内容进行分析,当出现问题时可以自动实时告警,无需人工干预。

  王笑说:“我们已经对企业的具体需求进行了调研和分析,接下来将进一步与企业做深入沟通,形成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协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探索数字化转型之路。”

  2019年12月30日,飞狮与5家生态合作伙伴达成“内蒙古工业一朵云”战略合作并签署协议。其中,阿里智慧供热方案基于飞狮平台搭载阿里云‌‌智慧大脑,打通运营生产-营收系统-客服系统-巡检系统,贯穿各个环节的系统监控和生产管理,形成供热管理一体化、信息化调度管理平台。

  对此,王笑解释说:“平台将把管网地理信息系统应用到智慧供热当中,包括供热管网里程数、施工时间、埋深等整体的地理信息全部融入到系统中,热力企业在维修时更具针对性、时效性,提升热力公司民生服务效率。”

  据介绍,平台将实现节能降耗,通过智能算法,分析节能数据,将日常隐蔽的能耗以数字方式直观体现出来,在运营中辅助人工决策。同时,平台将为热用户体验提供更温馨的服务。当打通各环节后,客服‌‌直接下单,工人通过手机APP接单后入户维修,手机拍照反馈处理结果,实现闭环管理,提升用户的服务满意度。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