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严格防控措施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0-02-13 11:55:41 作者:王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针对近期企业复工复产,海南区提出具体措施,进一步强化防控责任、严格防控措施,确保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海南区要求各企业坚决落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各项工作要求和决策,坚决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全面动员、步调一致,严格执行防控疫情规范要求;坚决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在复工前要制定完善本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建立防控工作责任制,并将责任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人,要保障疫情防控所必需的物资、场所、人员与经费,落实好复工前后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绝不允许在没有可靠保障的情况下轻易复工。

  针对外地返企员工,海南区要求各企业对湖北籍未返回的员工要通知到人,推迟复工;对已从湖北返回的员工,要第一时间向属地镇街、园区报告,并对其隔离;对发现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的外来返回员工,立即向属地镇街、园区报告,并采取居家观察、集中隔离、送诊等措施。海南区还要求各企业由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对进入企业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造册,未佩戴口罩者不得进入企业;每日对办公场所、生产车间、员工宿舍、食堂、浴室等重点区域进行不少于2次的清扫消毒,保持通风,保持环境卫生。

  海南区要求各企业坚持防控和复产两手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定,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确保生产安全有序;要结合复工人数,积极创新管理模式和生产方式,有效减少在公共区域集聚,降低传播风险,班前会、班后会等日常班组活动转移至室外举行,必须的行政和调度会议要安排隔位入座,并提前做好消毒、通风等措施,压缩会议时间;在避免人员聚集的原则下多利用厂区广播、微信等方式开展全员培训和考试;组织安全大检查时,可采用化整为零的方式,分专业的各自开展检查,借助微信、丁丁等办公软件进行汇总,在确保检查效果的前提下尽量减少人员集聚。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