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达区“四个监督”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5 17:37:55 作者:乌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乌达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乌海市委和乌达区委关于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和乌海市纪委监委、乌达区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综合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和复工复产监督两手抓两手硬,紧紧围绕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监督区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各有关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工作责任,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担当。

  监督建立流通绿色通道。2020年,我区规上工业企业共37户,其中持续生产企业24户,停产工业企业13户,区政府相关部门积极为美方、恒业成、卡博特、利康等13户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解决原料、产品运输问题,有力保障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目前已复工复产工业企业12户,复工率占92.3%,剩余1户计划于3月底前复产。

  监督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积极帮助企业争取各项资金。一是摸底申报疫情防控重点企业需求各类融资贷款数额,组织15家企业完成了自治区重点产业发展7个政策支持方向,共21项专项资金申报工作。二是提前摸底有意愿申报“助保金贷款”和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扶持资金的企业,待3月底专项扶持资金下发后,用于保障防控疫情重点企业物资采购和生产、奖励在防控疫情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和贡献突出的相关企业。

  监督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目前区工信和科技局已积极对接乌海市乌达区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及乌海市聚源蒸汽有限公司,实行用电、用水、用气等“欠费不停供”措施。下一步将对接其他部门针对企业不同的困难和问题进行逐一落实。

  监督落实做好企业服务。一是推动务工人员返岗。按照自治区关于实行疫情精准防控促进复工复产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通过采取“一站式直达运输”的方式,加快企业务工人员返岗,做到出发有组织、健康有监测、运输有保障、运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二是加大政务服务力度。创新服务方式,鼓励企业利用平台进行交易,大力发展平台经济。三是全力保障经济平稳运行。在摸清企业复工复产意向、外地返岗务工人员等情况基础上,推行“一企一策一专班”机制,实行领导干部包联制,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情况,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