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民法典宣传走进海勃湾区第41个社区
发布时间:2020-07-29 16:42:32 作者:毕晓敏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海勃湾区原有40个社区(村),新和社区为海勃湾区千里山镇新成立的社区。在各项机制还未完全理顺的特殊时期,为加强民法典在基层的学习宣传,满足辖区群众的法律需求,更好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7月23日,市司法局、海勃湾区司法局一同走进新和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在专题讲座环节,海勃湾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律师任永峰介绍了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详细阐述了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离婚冷静期、准予离婚的情形、离婚诉讼要求损害赔偿的新依据、哺乳期子女抚养权的归属以及继承的宽恕制度、代位继承权、遗嘱的效力等具体法律规定;结合具体民事案例,重点围绕民法典影响群众日常生活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并针对一些热点问题与现场群众进行了交流互动。

  随后,工作人员组织群众观看民法典宣传片,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到,民法典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法典,是真正意义上以人民为中心的民法典,7编1260条关系着每一个人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

  在集中宣传活动结束后,鉴于部分群众因农忙未能来到现场听讲座学民法典,司法局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家里,讲解民法典对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的相关规定,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法治思维和行为方式。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

  下一步,海勃湾区司法局将广泛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推动民法典宣传进机关、进社区(村)、进学校、进企业,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充分发挥好其“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作用。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