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摘葡萄 品红酒 星空露营……游在阳光田宇
发布时间:2020-07-30 11:15:47 作者:王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7月25日,家住鄂尔多斯市的张正昊驱车两个半小时载着妻子和一岁多的儿子来到国家4A级景区海南区阳光田宇国际葡萄酒庄。

  “听说这里景色很美,我们就和棋盘井、海南区的朋友相约来这里旅游。来到这里后,看到一眼望不到边的绿色葡萄园很是震撼,白天的采摘让大家很尽兴,特别是品尝了这里的葡萄、葡萄酒,还有农家菜后,大家都有些‘乐不思家’了,一致决定住一晚,参加这里举办的‘烧烤+篝火晚会’,并在星空下露营。”对于来阳光田宇旅游,张正昊感到十分满意。

  家住海南区的刘波说:“我和朋友们周末常来。这里葡萄好吃、红酒好喝、风景优美,而且景区就在‘家门口’,大家聚一起游景、品酒、聊天,放松了心情,朋友感情也更深厚了。”

  无论是像张正昊这样的外地游客,还是像刘波这样的本地游客,白天,他们在葡萄园、酒庄已玩得“很嗨”,晚上,阳光田宇的烧烤园更绊住了他们的脚,让他们舍不得离开。

  阳光西斜,白天的暑热渐渐散去,此时,烧烤园也热闹了起来——烧烤炉边,自认为“专业”的游客当起“烧烤师傅”,羊肉串必定率先登台亮相。炉火烧得恰到好处,羊肉滴出的油不时与炭火碰出火花,烤到一定火候,撒上盐、孜然、辣椒面,烟雾中飘出令人垂涎的香味,早已有人急不可待地“尝鲜”,全然顾不上肉串还有些烫嘴;还有的“烧烤师傅”是急性子,看着大家“很嗨”地喝啤酒,便忘掉了“职业操守”,没等串上的羊肉完全烤熟就撒上全调料立即上桌,只能被同伴揪着耳朵“罚酒三杯”;更有心急却矜持的游客,看着别桌羊肉串已上桌,自己这边烤炉里炭火有些“消极怠工”,便操起盛放羊肉串的托盘当蒲扇“扇风点火”,为自家“烧烤师傅”送“东风”……

  红酒、葡萄、啤酒、烤串……当“阳春白雪”遇上“下里巴人”,游客吃得尽情尽性时,篝火晚会开始了。音乐声中,无论是认识还是不认识的游客,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大家围着篝火拉起手,伴随音乐的节奏,尽情地舞动,笑声惊醒了正在熟睡的小鸟……

  “我们这里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在打造吃喝玩乐旅游链条中,葡萄、农家菜、新鲜湖鱼、葡萄酒,还有烧烤,可以让客人吃得尽兴、喝得尽情;在玩和乐上,我们现在已经建成沙滩排球场,让游客体验阳光下,光着脚在沙滩上运动的快乐,而计划9月建成的大湖泛舟项目更是一大亮点。”阳光田宇国际酒庄景区部部长胡世荣说,“我们将景区的七星湖与太阳湖连成一体,形成了500多亩的水面,并在穿湖隧道与湖间布栈道,建步行小道。这样,想在湖面泛舟的游客可以选择乘舟水上行,而喜欢在湖边信步观景的游客可以选择步行慢游,体验小桥流水的美感。”

  天幕变得深蓝,虫鸣随着微风轻轻传来,喜欢露营的游客搭起帐篷。帐篷中,人们或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谈天说地,或仰望天空品味大自然中的诗意;最高兴的要数孩子们,他们新奇于以天地为被、日月为榻的住宿方式,在小小的帐篷中钻出来跑进去,在大人们的催促声中迟迟不愿入睡。

  近年来,按照“旅游+”的发展思路,阳光田宇国际酒庄依托万亩葡萄园和多次获得金牌的葡萄酒,全力打造绿色农业和生态旅游业,不仅让游客感受到采摘的快乐,零距离体验红酒的醇香,并通过打造旅游项目吸引着更多游客慕名“打卡”,而且也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带动附近农区居民增收致富。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