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区纪委监委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9-16 11:34:43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海勃湾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确保整治制约营商环境优化突出问题落实落细落地。

  一、找准精准监督切入点 推动扛牢主体责任。聚焦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监督,通过发送《关于落实主体责任的提示函》督促“一把手”坚决负好主责全责、班子其他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聚焦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这一领域,通过“三问”“六查”,全面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运行情况。聚焦地方领导干部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情况,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实地走访,发现问题9个,下达监督提醒函2份。

  二是紧盯政治监督内涵,推动“六稳、六保”落实落细。海勃湾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在深入开展政府化债、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领域“三大攻坚战”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围绕“六稳”“六保”加强监督保障落实,让保民生措施有力度。成立专项监督工作组,对主体责任部门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共性问题15个,下达监督建议书8份。

  三是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整治制约优化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执行不力、办事不畅、作风不实、“中梗阻”等问题。针对10类问题开展网上优化营商环境调查问卷,累计收集意见116条,不满意11条。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工作,对13个部门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回访”的方式对24名个体工商户征求意见。聚焦餐饮浪费,通过发倡议书、廉政短信的方式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目前,区政府机关食堂已采取控制菜量供应、不足再补的方式,有效减少餐饮浪费。相关单位发动餐饮企业、市民积极参与。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