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勃湾部分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发布时间:2020-10-15 11:56:42 作者:海渤湾区 来源: 浏览次数:

  老旧小区内的既有多层住宅楼没有电梯,给广大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带来很大不便,尤其是近年来,为老旧住宅加装电梯的呼声日益高涨,随着政策出炉,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有规可循,越来越多市民开始期待能早日享受到便利。9月底,海勃湾区蒙西建设花园小区、市财政局住宅小区、鑫海小区等7个小区的12部加装电梯工程已陆陆续续开始施工。

  10月14日,在市财政局住宅小区看到,2部电梯的管线切割已基本完成,基坑已经开挖,正在打垫层。按照自治区、乌海市针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的统一部署,海勃湾区承担的7个小区,共计12部电梯加装工作,该项目计划工期为两个月。9月29日施工单位进场针对每部电梯基础部位的地下管线进行切改(包括供热、供水、排水、燃气、强弱电线管线等)。截止目前,已完成了蓝天花园3号楼7单元等4部电梯的管线切改和基坑开挖工作,其余8部电梯陆续进行相关管线的切改和基坑开挖。在施工期间,施工单位加强了电梯基坑施工安全防护的工作。

  近日已经进入冬季供暖期,为了保证加装电梯楼宇居民供热不受影响,施工单位采取先行切改供热管道的措施,确保在10月15日前完成供热管道的切改。

  此次海勃湾区7个小区12部加装电梯工程共投入资金590余万元,平均每部电梯的投入资金近50万元。在加装电梯前有街道办事处、物业公司等工作人员前来积极协调。

  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室棚户区改造工作之后国家实施的又一项惠民工程。近年来,海勃湾区按照“把资金用在刀刃上”的原则,积极完善既有住宅的使用功能,推进既有住宅老化改造,提高宜居水平。下大力气先行解决老旧小区给排水、供暖、供气、线路管网等基础设施问题,部分具备条件小区逐步配套完善电梯、节能保温、绿化硬化、智能门禁系统等。2019年-2020年,海勃湾区共计划投资改造老旧小区58个,涉及住户10285户,总投资预计约为27940.8万元。目前,58个老旧小区已全部开工,开工率达到百分百。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