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乌海青石化学有限公司旗开得胜
发布时间:2020-11-12 15:44:55 作者:王颖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目前,位于海南工业园的乌海青石化学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土石已搭建成整齐有序的厂房,长宽不等的钢架也已规规矩矩成为不同生产区域的“栋梁”,而那些巨人般的反应釜也被“驯服”,没有丝毫懈怠地坚守着工作岗位。原料进厂、检验、投入生产、生产监控以及产品化验、包装、运输……每道工序都井然有序。

  今年7月底,乌海青石化学有限公司一期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生产出的高牢度分散染料,初入市场,便旗开得胜,得到了客户的认可,订单接连不断。

  “我们的产品质量好,一打入市场便供不应求,因为订单太多,我们只能推掉一些。有些心急的客户,拿着现金来购买。”乌海青石化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田说。

  乌海青石化学有限公司是上海青石化学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海青石化学有限公司通过对海南工业园污水处理、固废处理、能源供应等基础设施和原材料配套情况的考察调研,认为海南工业园非常适合建设高牢度分散染料及配套中间体项目,确定在我市落地乌海青石化学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8亿元,建设年产5万吨高牢度分散染料及配套中间体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年产2万吨高牢度分散染料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400个。

  乌海青石化学有限公司生产的高牢度分散染料是将煤化工初级产品变成上档次的纺织品环保染料,以炼焦副产的有机合成原料苯、甲基萘以及蒽醌等为原料,经过一系列的工艺流程最终成为高牢度、耐水洗与日晒的分散染料,实现由初级煤焦化产品向终端产品的转型。

  “我们生产的高牢固分散染料为高端染料,主要用于汽车内饰以及速干运动衣、校服、军装等服装。目前产品主要在浙江、福建、广东等有比较集中印染企业的地区销售。无论是汽车高档内饰,还是户外服装,人们都喜欢追求各种色彩,而我们的产品在红黄蓝三原色的基础上,可根据客户的要求,调配出几千种颜色。”崔田说。

  说到为何要选中在海南工业园落户,崔田说:“乌海青石化学有限公司落户于海南工业园,主要看重的是原料与能源方面的优势。在我们公司周围有很多煤化工企业,这些企业可以给我们提供优质的原料,同时,这里还具有蒸气、焦炉煤气以及优惠的电价等能源优势。对我们企业来说,运输原料的成本以及能源成本减少了,我们的产品也就具有了价格上的优势。”

  将苯、甲基萘、蒽醌等煤化工初级产品开发为高端染料,上马之初,乌海青石化学有限公司不仅看重的是海南区原材料、能源上的优势,更看重的是广阔的市场前景。

  “户外运动装、高端服装、纺织品重要特性之一就是要防褪色、掉色,如果经不起太阳晒、耐不住水洗,那就不能称之为‘高端’,而我们生产的高牢度分散染料,‘高牢度’三个字代表的就是经得起日晒、耐得住水洗,可大大提高纺织品的色牢度、鲜艳度和色光。”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许多企业制造出“难题”,乌海青石化学有限公司也不例外。但在疫情面前,因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战“疫”成果以及海南区良好的营商环境,使乌海青石化学有限公司仍能顺利投入试生产。

  “因为我们国家疫情防控做得好,3月初,我们便复工复产。公司员工有很多都来自外地,复工复产之初,我们一方面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控,每天做好消毒以及员工体温监测,同时海南区政府也给予了我们多方面的支持,开通绿色通道,加班加点为企业办理好复工复产手续。如果在复工复产中遇到了困难,只要打电话,不论上班时间还是下班之后,相关部门都积极予以协调解决。这样的服务,这样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的发展信心更足了。不仅如此,因为我们企业的落户,一些物流、包装等相关配套企业也落户于周边,我们以商引商,为地方做出了贡献。”崔田一边为海南区良好的营商环境点赞一边自豪地说。

  高牢度分散染料及配套中间体项目一期投入试生产,“以商引商”促进相关企业落户……乌海青石化学有限公司的建成投产,不仅能进一步提高海南区乃至我市煤化工初级产品附加值,还将为推动海南区煤焦产业往下游走、往终端产品走,实现工业转型发展写出属于自己的美丽乐章。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