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杨进:强化使命担当 细化工作措施 全面做好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7 15:34:09 作者:站点管理员2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8月1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深入市蒙古族学校,调研国家统编教材推行使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秋季学期开学准备、疫情防控等工作。副市长刘素红一同调研。

1123

杨进一行先后来到学校教室、多功能室、阅览室、操场,实地了解秋季学期开学准备、环境设施建设、师资培养及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现场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听取国家统编教材推行使用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工作汇报。

杨进指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是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举措,对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民族地区发展进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各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旗帜鲜明、坚定坚决抓好国家统编教材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贯彻落实。

杨进强调,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让教师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要科学制定教学方案和课程计划,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上好“开学第一课”,更好地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教育教学中,确保老师教得好、学生学得好。要时刻把校园安全摆在首位,在加强日常安全防控的同时,严格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决做到不懈怠、不麻痹、不松劲,切实守好校园安全底线。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政府网 乌海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网站维护电话:0473-8992631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
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