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警嫂米凤林:我愿做你守护平安的坚强后盾
发布时间:2021-01-07 16:52:17 作者:曹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6:40,米凤林已经在厨房忙活起来,打汤、烧水、煮面……不一会儿,就为即将执勤的民警们做好了热腾腾的早点。

  今年53岁的米凤林是渡口治安检查站所长刘文俊的妻子,她跟随丈夫到所里已有三个年头了。2018年,海南区公安分局渡口派出所和检查站合并为渡口治安检查站,驻守我市南大门。这里距宁夏石嘴山市不到10公里,工作情况复杂且往来车辆多,成立初期条件十分艰苦,民警们几乎都以检查站为家,他们的吃饭问题是当时最大的困难。

  由于位置偏远、工资低,检查站接连请了几名厨师都只待了一周就离开了,民警们在附近的食堂、小饭馆吃了一个月,但每天在外值守近10个小时,又没有可口的饭菜,身体根本吃不消。米凤林听说丈夫工作上的困难,便有了去所里做一名厨师的想法,她不顾丈夫的反对,执意来到条件艰苦的派出所,洗衣服、做饭、整理内务,一待就是三年。

  每周,米凤林都会赶到8公里外的宁夏石嘴山早市采购食材。所里伙食费有限,她必须精打细算,还养了些鸡和鹅,在保证饭菜可口的同时确保民警们有足够的营养。刚到所里时,米凤林住的地方十分简陋,刚一住下脚就被冻肿了,她不敢跟丈夫讲,“跟他说怕他心疼,不让我继续待在这。现在家里没有负担,老人、孩子都挺支持我过来的。”米凤林说。

  疫情防控期间,渡口治安检查站每天仍有3000辆车辆往来。检查站民警与医务人员、志愿者一起,24小时值勤,登记检查过往车辆。米凤林不仅为他们做好一日三餐和夜宵,还自费近1000元从医院配置了提高免疫力的中药给大家服用。

  为了让民警们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他们的衣服扣子掉了、衣服磨烂了,米凤林都会给他们缝好再清洗干净,这些针头线脑的小事儿,她都代办了。“老刘把工作安排好,我负责把他们的生活方面照顾好。其实这些孩子就像我自己的儿子一样,他们有啥事都愿意跟我唠。”米凤林说。

  辅警许文兵结婚时,米凤林又是帮着整理被褥,又是帮着娶亲。“从我来单位到现在,姨姨对我的帮助特别大。我父亲去世得早,母亲又在农村,结婚用的东西都是姨姨带我去买的,好多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的事姨姨都能帮我解决,感觉她就像我另一个妈妈,有啥困难都跟她讲,有啥心里话都想跟她说。”许文兵说。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