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民警循线追踪 为群众找回被盗手机
发布时间:2021-04-01 10:22:29 作者:曹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大家都小心监控里的这个人,我的手机刚被偷走……”近日,在某亲子乐园工作的董女士在抖音账号中发布了一条动态。

  “我们在日常网络巡查中发现了群众发布的这条手机被盗视频后,第一时间核实情况。确定情况属实后,立即展开嫌疑人身份信息侦查。”海勃湾区公安分局新华街派出所副所长薛刚说。

  监控视频显示,董女士将手机放在办公场所的吧台后,一男子趁其不备实施盗窃,并用口罩遮住面部,故意躲避监控摄像头。薛刚说:“该男子反侦察能力较强,行为很像前科人员。我们依次调取了沿路监控视频,终于在火车站路口视频中捕捉到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以后台数据为支撑,民警循线追踪、认真研判,确定嫌疑人已前往包头市,随即驱车至包头市展开抓捕。到达包头市后,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居住的小区,对楼栋附近展开便衣侦查。发现嫌疑人不在家中后,民警扩大了侦查范围,并在小区附近排查走访,了解到嫌疑人常骑一辆红色电动自行车出行的信息。经过一天半的蹲守,民警终于在小区附近的一家药店门口发现了嫌疑人并将其控制。

  “刚找到嫌疑人时是现场突审的最好时机,我们第一时间突击审查,搜查嫌疑人住所,并在其家中搜出了几部手机,后又确定其为两劳释放人员。在赃物面前,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又主动交代了在我市实施的另一起盗窃手机行为。”薛刚说。

  据嫌疑人交代,其在乌海市盗窃的两部手机均已卖出。民警随后寻找买家追回了两部手机,并将嫌疑人带回我市审讯。“当时发视频就是想提醒周边商户注意小偷,对能不能找回手机没抱多大希望。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帮我找回了手机,办案效率真高。”董女士说。

  将手机还给董女士后,民警又确定了另一部手机的机主并联系他取回手机。直到接到民警电话,机主才知道自己的手机是被盗而不是人为丢失。“虽然案件的金额不大,嫌疑人也没有选择报警,但案件无大小,我们对于任何违法行为都会坚决打击,最大限度为当事人挽回损失。”薛刚说。

  目前,嫌疑人已被行政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