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右侧滑开
海南区公安分局破获系列撬盗保险柜案
发布时间:2021-07-15 10:06:27 作者:曹艺 来源:乌海日报 浏览次数:

  海南区公安分局周密部署、千里追击,于7月2日成功破获系列撬盗保险柜案件,追缴金银首饰、纪念币、手表、手机等赃物57件,赃款、赃物共计50余万元。

  6月中至下旬,海南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陆续接到多起企业办公室被盗案件,其中部分企业保险柜被撬盗,财物损失巨大。民警迅速展开案件调查,根据现场足迹、监控信息串并几起案件线索,并对周边警情进行梳理研判。

  “经了解,我们发现同一时期在乌达区、棋盘井、海南区分别发生2起、1起、3起企业盗窃案,在市公安局各部门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深度研判、大量取证,确定6起盗窃案件均为同一人所为。”海南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张耀元说。

  锁定犯罪嫌疑人后,民警迅速赶往其在乌达区的落脚点,发现嫌疑人已在作案后携带赃款赃物跨省逃窜。其几次作案均更换地点、衣物,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从而加大了案件的破获难度。专案组随即于次日凌晨3时赶往宁夏追击蹲守,多方出击,抓捕、追赃同步展开。

  在宁夏盘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嫌疑人很可能再次更换地点逃往甘肃销赃。专案组细化工作内容,分两组在宁夏、甘肃展开搜索。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经过4天4夜的追击伏击和潜伏蹲点,民警在甘肃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刚找到嫌疑人时是现场突审的最佳时机,我们第一时间突击审查,搜查其住所。起初嫌疑人含糊其词,仅交代1起盗窃案件。我们又进行了4次现场突审和搜查,嫌疑人在大量事实面前,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交代了全部6起盗窃案件,并交代其盗窃摩托车为作案工具,反复更换地点踩点作案的经过。”张耀元说。

  最终,海南区公安分局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并将其藏匿在甘肃、宁夏境内的赃款赃物全部追回。据了解,该犯罪嫌疑人为有3次犯罪前科的累犯。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闭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上一条:

下一条:

网站地图|设为首页|加入收藏|汇雅书世界

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办 乌海市大数据中心 维护
地址: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区市行政中心 邮编:016000
蒙公网安备:15030202000006蒙ICP备050008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3000001
网站有害信息举报及维护电话:0473-8992631,邮箱:whdsjzw@163.com